劉氏就站在距離楊華茂最近的地方,原本當這一鋤頭挖下去的時候,劉氏是逃脫不掉濺一臉的悲慘命運。

    但劉氏卻完好無損。

    為啥呢?

    可不是劉氏自己開啟了被動防禦係統,而是因為楊若晴自己跳開的時候順手帶了劉氏一把。

    “晴兒啊,多謝多謝,你對四嬸真好!”

    劉氏看著其他人在那擦的擦,罵的罵,再看看自己身上沒有沾到,僥幸得很嘴裏更是對楊若晴這連聲道著謝。

    楊若晴說:“四嬸知道就好。”

    哪裏是她咋樣疼劉氏?而是因為劉氏在外麵看熱鬧的時候最喜歡跟她黏在一起,說啥話的時候也總喜歡往她跟前湊。

    楊若晴是為了自保,才順手帶劉氏一把。劉氏誤解,她也懶得解釋,就讓劉氏覺得是自己這個侄女疼她這個四嬸吧,這是一種美麗的誤會。

    麵對眾人的譴責和笑罵,楊華茂置之不理,他既然已經掄起了鋤頭,克服心理障礙挖下了第一鋤,他就沒有退路了,從此埋著頭一門心思的挖,隻想快些挖到自家的銀子,也好早些結束這種煎熬懲罰!

    地上的黃氏看到楊華茂終於開挖,也鬆了一口氣。

    而華勝婆娘就不淡定了,這回輪到她做最後的掙紮了,於是大招接二連三的對黃氏釋放。

    黃氏先前都已經將底牌湧進了,這會子麵對蠻牛似的華勝婆娘,黃氏漸漸有些招架不住。

    但黃氏還是死死用雙腿絞住華勝婆娘,雙手牢牢扯著華勝婆娘的頭發,不讓她有機會爬起來去阻止楊華茂。

    看到這裏,有的看官就忍不住要發問了,既然黃氏跟華勝婆娘幹架幹的那麽吃力,為啥邊上那麽多旁觀者,卻沒有一個人上前去為黃氏助力呢?

    嘿,問題就來了。

    除非你是黃氏的至親,像楊氏那種沒法選擇逃避的必須被拉下場,其他關係稍微疏遠一點的人,都不可能上前去幫忙打華勝婆娘。

    因為人都喜歡看熱鬧,看熱鬧的同時又不想蹚渾水。

    這會子你幫著黃氏去打了華勝婆娘,那就是無緣無故結下了梁子,回頭楊華勝父子回村了,上門找你麻煩,你咋整?

    而且華勝婆娘娘家那邊雖暫時斷了跟這邊的走動,可娘家那邊終究還是有哥哥弟弟侄子啥的,真的做的太過頭,華勝婆娘的娘家人也會找上門。

    所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看熱鬧的村民不可能出手,隻會在旁邊起哄呐喊,就算是楊華忠這個裏正,也隻是站在一個公正的角度來秉公處理這件事。

    當務之急是趕緊讓楊華茂挖出那筆銀子,有了人證物證在手,把這件事給解決了大家各自散了。

    何況偷盜一事證據確鑿,就算華勝婆娘背後有一個武館的娘家人,娘家人也沒底氣找上門來為她出頭。

    倘若哈華勝婆娘的娘家人不分是非黑白還是找來長坪村,那不好意思,老楊家和老駱家也不是吃素的。

    這種假設應該不可能成立,因為華勝婆娘的娘家人在得知楊華勝這個女婿是偷盜集團的一員後,當即就氣得不跟閨女女婿這邊走動了……

    “挖到了挖到了!”

    楊華茂突然丟掉鋤頭,激動的喊了起來。

    找到了?這底下真的有貨?

    頓時,屋裏所有人都再次往前擁過去看究竟,甚至,都不嫌棄那地兒髒了。

    就連地上快要精疲力盡的黃氏聽到這話,激動得頓時就來了力氣,一把推開騎在身上的華勝婆娘起身就衝向了楊華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