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出了城門以後,一輛馬車速度便提了上來。

    這輛馬車,屬於楊氏商行特別打造的,裏麵桌椅等設施應有盡有。

    歐陽恒坐在靠背的皮椅子上,下意識的朝著腰間摸去。

    等到他摸到煙杆以後,在對麵米琪一個瞪眼之下,又立刻悻悻的收回了手。

    “車上不要抽煙,難聞死了。”

    米琪擺手道。

    “也不是想抽,就是有點想不明白,咱們這般興師動眾的,有必要嗎?”

    歐陽恒急忙轉移話題道。

    “你以為事情那麽簡單嗎?”

    “表麵上來看,馮家的兩位當家的失蹤了,實際上,這裏麵牽扯到朝堂的爭鬥。”

    米琪淡淡道。

    歐陽恒一聽到涉及朝堂爭鬥,他就立刻坐穩了身子,態度也變得謹慎了起來。

    朝堂爭鬥是極為可怕的,稍有不慎,就是萬劫不複的下場。

    “怎麽就涉及朝堂爭鬥了呢?”

    馮家的馮輕崖,這次是在四象城那邊做皮毛糧食生意的,他又不是那些危險之地,又怎會失蹤呢,而馮家的家主馮提益,也跟著失蹤了……”

    “這就意味著,有某種勢力,暗中抓走了他們兩人。”

    “以此來調動隱衛。”

    米琪道。

    “調動隱衛?那有什麽好處?”

    歐陽恒細想一下,感覺裏麵有很多事情說不通,想不明白。

    “我們隱衛不是無所不能的,隱衛人手有限,真正能拿得出手的隻有那麽一些人。”

    “當然,這隻有對隱衛十分了解的人才能明白。”

    “隻要把我們這些人調動走,某些人就能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事情了。”

    米琪眯起眼睛。

    “這都是你仔細猜測的……”

    歐陽恒皺眉道。

    “這可不是猜測,我們已經察覺到隱衛內部有問題了,鎖定了幾個目標,隻是紫煙姐臨走前交代過,不要打草驚蛇,先警惕著便是。”

    米琪道。

    “此事,怎麽星隕大哥沒跟我說?”歐陽恒疑惑道。

    “他知道什麽?他迷糊的很,要論武藝,他是很厲害,可是咱們隱衛的種種手段,他始終是一知半解,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會跟他說的。”米琪挑眉道。

    “好吧,既然隱衛內部有問題,那麽我還是不明白把我們隱衛調動走,跟朝堂爭鬥有什麽關係。”

    歐陽恒道。

    “隱衛在京城,承擔的任務多著呢,其中有一項任務,那就是時刻監控那些文武大臣們,這事兒都是暗地裏進行的……”

    “一旦京城的力氣不足,監控的空白處,也就逐步增多,加上內部有人跟外部勾結,他們就能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事情來增加朝堂爭鬥的籌碼。”

    “譬如,找出跟張大人有關聯的大臣的把柄等,一旦張大人那邊的大臣出了事,就能狠狠的打擊張大人那一派的勢力。”

    “張大人的勢力萎縮,勢力擴大的就是東陵書院出身的馮大人和江大人了。”

    米琪道。

    “這還真夠陰險的,要不是你說清其中的關聯,任誰也想不到,一樁失蹤案,就能撬動偌大的朝堂吧。”

    歐陽恒心頭驚愕。

    這次他是真的感到震驚了。

    果然這天底下最會玩的就是那些朝堂上的大人們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