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正在堂屋裏聽爺,爹,還有叔叔們聊天,他們聊天的內容主要有兩方麵。

    一:總結這趟酒席的成效,酒菜品種咋樣,分量咋樣,味道咋樣,招待咋樣,對賓客們應該沒有哪處招待不周的地方吧?

    二:接下來的過年事宜安排。

    前幾天楊華忠家忙著籌備小安和何蓮兒的親事,後麵幾天大家又開始忙活綿綿出嫁的事。

    所以搭上臘月頭,老楊家各房的主要注意力都放在三房,五房的兩樁喜事上,對其他過年的安排甚少。

    “三哥,今年熬糖,打豆腐,咱都擱一塊兒整。”楊華明說。

    楊華忠點頭,“那必須的。”

    楊華明又問旁邊的楊若晴:“晴兒,駱家的魚塘啥時候撈魚?”

    楊若晴樂了,“四叔,今年隻有家裏搞點魚過年,不放幹水撈魚。”

    “為啥呀?往年不是臘月都要放幹水撈魚賣魚嗎?”楊華明又問。

    楊若晴說:“四叔你可真是健忘,暑天發了水災,我大伯的魚塘都被衝垮啦,現在裏麵養的魚是後麵重新放進去的魚苗,這才多大點兒啊!”

    楊華明拍了下自己的腦袋:“哎呀,我這是喝多了酒嘛?咋把這茬給忘了?得,那回頭我得去趟鎮上賣過年的混子魚!”

    “不買多,就買兩三條,醃起來做臘魚幹,年夜飯到時候買兩條新鮮鯽魚下酒!”

    說到這兒,楊華明抬頭跟主位上的老楊頭說:“爹,今年來我們四房吃年夜飯哈,我整盤鯽魚,再讓劉氏鹵一盆醬豬蹄兒,咱爺倆好好喝幾盅。”

    老楊頭先前還訓斥了楊華明幾句,見他這會子不僅沒記仇,還反倒邀請自己去四房過年。

    心說到底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啊,沒有隔夜仇,一會兒就好了。

    所以老楊頭也笑著道:“你有這份孝心,我很高興,不過,年夜飯在哪吃現在還不能確定,到時候再看吧!”

    “嗛!”楊華明誇張的笑起來,“瞧瞧,還到時候再看呢,這是看不上我們四房的菜嘛!”

    老楊頭唬下臉,“你別瞎說,你爹我是那麽眼皮子淺的人?更何況咱老楊家缺啥好吃的?”

    “嘿嘿,爹,我跟你開玩笑呢!”

    “沒大沒小,這種玩笑開得讓人惱火!”老楊頭道。

    楊華明摸著腦袋嘿嘿的笑。

    外麵有人探了個頭,楊華明眼尖,一下子就認出了對方,並喊出了她的名字。

    “大妹子,進來坐進來坐!”

    大妹子?

    喊得這麽親熱,這是四叔哪裏來的大妹子?

    帶著好奇,楊若晴扭頭去看堂屋門口。

    我去,這不是那個找她辦事的堂姑楊氏嘛,在門口探頭探腦的,楊若晴立馬站起身,對楊華忠他們說:“堂姑應該是過來找我的,爹,你們聊著,我先去招呼堂姑了。”

    楊華明也跟著起身來到堂屋門口,已經跟楊氏聊上了。

    “大妹子,你還沒回家去呢?”

    “四哥,我待會再回去,找晴兒說幾句話就走。”

    “呀,咋那麽急呢?這都臨近晌午了,索性去四哥家吃了晌午飯再回去唄,大不了四哥送你回去也成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