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了,對於那種陳規陋習,咱是堅決不能妥協的。”

    這是楊若晴的看法,人,可以出類拔萃,可以鋒芒畢露,可以養尊處優,與之無爭,可以霸氣,也可以藏拙……

    但人,不可以成為眾多人眼中的異類。

    即便你能力非凡,當你成為別人眼中的異類時,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麻煩接踵而至。

    所以,即便很有能力,有時候也不能一手遮天,要學會跟身邊人融到一起去,就算不能融,也要學會相安無事的和平共處。

    那些非凡的手段和本領用來幹嘛?

    用來為自己創造更好的生活,用來保護自己的財產和生命安全,所以,楊若晴希望駱寶寶成為一個既了不起又很普通的人。

    “娘,你的意思我懂了,你放心,我可不傻,我做事從不做出頭鳥,不給別人立靶子!”

    駱寶寶狡黠一笑,“我也就是隨口問問,因為我想到將來我出嫁的時候最好不能在冬天!”

    “為啥不能在冬天?”楊若晴很不解了。

    “財不財的倒無所謂,主要是光著腳出閣,我怕凍壞了腳丫子。”

    楊若晴笑了,摸著閨女的秀發:“放一百二十個心,隻要你樂意,你想咋樣出閣爹娘都替你扛著!”

    “啊?爹娘不怕成為鄉親們眼中的異類?”

    楊若晴搖頭,她和駱風棠可以尊重規矩,也可以淩駕於這些傳統和規矩之上,就看他們願不願意去費那個力氣了。

    為了駱寶寶,他們兩口子願意!

    駱寶寶滿臉動容。

    楊若晴卻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你連親事都還沒定呢,你還是個小孩子,不說那些啊。”

    “快去吧,你綿綿姨要上馬車了,你跟她坐一輛馬車,路上也好解個悶。”

    “好勒,那我去啦,娘就放心吧,我保準照顧好我爹,還有綿綿姨。”

    駱寶寶接過包袱卷一溜煙跑去追前麵的綿綿他們了,楊若晴跟在後麵來到院子門口,親眼看著綿綿上了車隊中間最豪華最氣派的那輛馬車。

    一身喜服的夜一站在馬車邊,親手扶著綿綿上車,然後又跟大寶那躬身作揖。

    完事了他又躬身朝院門口,路邊,這一眾長坪村的人拱手作揖。

    駱風棠龍行虎步從隊伍後麵過來,他是在檢查嫁妝的裝車情況,確定無誤後他過來拍了拍夜一的肩膀,低語了句什麽。

    夜一點頭,再次對跟到了院子門口的楊華洲,鮑素雲,蔣桂玲他們躬身拜了拜,瀟灑的翻身上馬,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在炮仗嗩呐的奏響中,帶著新娘子綿綿出發前往縣城……

    送親的車隊漸漸遠去,圍在五房前麵大路上看熱鬧的村民也都漸漸散開。

    老楊家的男丁們在楊華洲他們這一輩底下的,幾乎全去送親去了,家裏剩下的人裏麵,楊華忠楊華明幫著送那些散場的親戚朋友。

    孫氏,劉氏,蔣桂玲她們則負責送那些前來道賀的女眷。

    曹八妹等這些年輕輩的媳婦們則回了灶房收拾早席的碗筷。

    楊若晴環顧四下,沒看到五嬸鮑素雲,然後她想到什麽,徑直往後院綿綿的閨房找去……

    此刻,綿綿剛剛出嫁,親戚朋友也都陸續散了,相比較之前的熱鬧喜慶,此刻的後院顯得有些冷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