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點點推移,灶房裏的婦人們熱火朝天的準備早上的宴席,老楊家的親戚朋友們基本上都趕到了。

    來了之後分作兩撥,男人們被楊永進他們迎進了前院堂屋裏招待,婦人們則被蔣桂玲招呼著進了後院綿綿的閨房。

    當人越來越多,綿綿也不再輕易開口說話了,因為她的臉紅得不像樣。

    駱寶寶今天也回來了,這丫頭下山估計都沒回家就徑直來了五房,跟繡繡一塊兒圍在綿綿身旁,對新娘子的那些東西好奇得不得了。

    尤其是有一隻匣子裏裝的全是小小的絨花,那絨花用楊若晴的審美來看真的是……綠色的葉子紅色的花骨朵,真是要多俗氣有多俗氣。

    可是說來也怪,擱在這樣成親的場合,這些花兒回頭由新娘子散發給大家,那就不一樣了,捏在手裏咋看咋稀罕。

    尤其是新娘子發髻上插的那幾朵,就更是花中的精品了。

    “姐,咱寶寶都那麽大姑娘了,還喜歡那絨花呢?”小朵看到駱寶寶和繡繡兩個在幫綿綿整理匣子裏的絨花,駱寶寶拿了兩朵在那悄悄打量,滿臉的喜歡。

    小花也看到了,壓低聲說:“女孩子家應該都沒法拒絕這些東西吧?我家福娃那麽小都喜歡呢。”

    小朵說:“靈靈和嬌嬌應該也喜歡,回頭咱跟綿綿那說一聲,給她們幾個都留兩朵。”

    楊若晴聽到身側兩個妹妹的聊天,微笑著說:“我懷疑你們倆也喜歡,是不好意思說。”

    小花小朵都紅了臉,小朵說:“啥都瞞不過姐姐。”

    楊若晴道:“那好辦,待會我去幫你們討去。”

    劉氏也湊了過來:“也順便幫我討兩朵,別看我這一把年紀了,可這心還是個女孩子的心。”

    三姐妹樂了,楊若晴直接說:“四嬸人老心不老。”

    說笑歸說笑,她們幾個托付給她的事也不能耽誤。

    楊若晴起身往綿綿那邊走去,俯下身貼著綿綿的耳朵低語了幾句。

    綿綿扭頭往小花小朵還有劉氏她們這邊望來。

    小花有點不好意思的垂下眼,小朵朝綿綿甜甜一笑,眼神裏都是恭賀的喜悅。

    劉氏呢,則朝綿綿笑著抬手揮了揮,屋子裏很吵,蓋過了劉氏的聲音。

    綿綿聽不清劉氏在說什麽,急轉過頭去,接著跟楊若晴那說話。

    楊若晴笑著點點頭,又拍了拍綿綿的肩膀,這才轉身回來。

    “咋樣啊晴兒?綿綿有花留給咱嘛?”劉氏迫不及待的問。

    楊若晴說:“放心吧,綿綿早就準備好了,咱各房都有,放在一個專門的盒子裏,到時候等她出了閣,桂玲會挨家挨戶的給在那送過來的。”

    “那我就把心放到肚子裏啦!”劉氏拍著胸脯,接著吃了糕點。

    當外麵傳來震耳欲聾的炮仗聲時,屋裏的人聽到外麵有人在喊:“接親的來啦!”

    “走,看看去!”

    劉氏一馬當先往外衝,走了幾步又跑回來要拽楊若晴。

    楊若晴說:“我不去看,我在這裏陪著綿綿,四嬸你去就是了。”

    接親的人員咋樣安排的,她事先就知道了。

    而對於劉氏她們就很好奇。

    因為她們清楚夜一老家那邊基本沒人了,不然也不可能把新宅子買在望海縣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