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馬上就來。”

    夜裏的五房,院子內外,包括堂屋裏,全部燈火通明。

    各房的孩子們,還有老楊家本家的那些孩子們全都在院子裏跑來跑去的玩耍。

    鴻兒不知從哪裏搞到了一個小小的蓮花燈,舉在手裏,惹得一堆孩子們都羨慕不已,圍著鴻兒問這問那,可把鴻兒給驕傲壞了。

    趙柳兒嗔鴻兒:“都十歲的大孩子了,咋還玩那些小孩子的玩意兒,給你弟弟妹妹們玩去。”

    鴻兒舍不得,拎著燈籠跑出了院子,帶著身後的一幫小孩子都跟著跑出去了,連吃飯都沒有心思。

    劉氏和蔣桂玲她們過來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大群孩子圍在門口玩。

    這些小孩子裏麵也有菊兒家的兩個兒子。

    劉氏大聲逗弄著孩子們:“莫到外麵玩,要玩去裏麵,外麵有拐子專拐小孩子。”

    然後,劉氏直接把自己的小外孫抱起來,又去孩子群裏找到大外孫牽著快步往院子裏走。

    跟在後麵的蔣桂玲和菊兒看到這一幕,蔣桂玲微笑著小聲對菊兒說:“我四媽雖是個心直口快的人,但心思還是很細膩的,疼外孫。”

    菊兒微笑著點頭,“是的,我娘人是個好人,就是有時候性子太直了容易得罪人。”

    蔣桂玲說:“聽不得直言的人,得罪了也無妨。”

    夜裏,老楊家各房都在,但駱家過來的人卻是駱鐵匠和王翠蓮。

    楊華洲把蔣桂玲叫到邊上:“不是讓你去請人過來吃飯嘛,晴兒和棠伢子咋沒過來?你該不是疏漏了吧?”

    蔣桂玲心裏有點冤枉,臉上依舊笑著耐心解釋:“爹,那咋能呢?駱家跟咱家門對門,我出門第一個就是去駱家請人的,不然駱大伯和翠蓮大媽也不可能過來呀!”

    楊華洲想想也是,先前他是太急了,所以問話沒拐彎,咋想就咋問了。

    “那晴兒他們咋不過來?”他又問。

    “晴兒姐說明日早上他們再過來,夜裏就不來了,要留家裏陪孩子,然後因為昨夜和姐夫都沒睡好,所以想早點吃了洗洗睡,因為明日姐夫還要以男方接親人的身份過來。”

    楊華洲聽到是這個原因,就不驚訝了,確實,他們真的夠累的,而且明天更忙。

    “行,那就隨他們吧!”

    楊華洲轉身回堂屋去繼續招呼大夥兒,蔣桂玲又說:“爹,我見晴兒姐和姐夫帶孩子們,估計也騰不出手去燒夜飯,我先前就跟她說讓她別急著燒飯,待會我給送過去。”

    楊華洲眼中露出讚賞,“好,你想的很周到,快些去吧!”

    蔣桂玲轉身往灶房快步而去,楊華洲則轉身進堂屋,剛轉過身他差點撞到一人,嚇了一跳。

    “娘?”

    沒錯,站在楊華洲身後的小老太太正是原本應該坐在主位上的譚氏。

    “娘,都要開飯了,你不在屋裏坐著咋跑外麵來了?”他趕緊問,伸手就要來扶譚氏回屋。

    譚氏卻打開他的手,說:“我有事。”

    “娘,你有啥事兒就吩咐他們去做啊,大晚上的何必自己跑出來?”

    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待會磕著碰著可咋整?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