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四叔說,讓你把我們四房的二十五兩銀子看著分,要是全給我,我也不拒絕,啊哈哈哈……”劉氏笑得牙齦都出來了,也不知道晌午又在誰家蹭到了吃喝,牙齒縫隙裏卡著各種菜葉子。

    楊若晴甚至還能找到劉氏之前在她這兒吃的橙子的那些白色纖維狀的東西……

    啊啊啊,她這一刻好懊惱自己的眼尖啊,眼力太好有時候也是一種傷害。

    大家都忙,楊若晴也沒囉嗦,直接分給鮑素雲二十五兩雪花銀,鮑素雲還很不好意思收。

    “我又沒做啥,咋還也得這麽多錢呢……”

    “五嬸,人逢喜事精神爽,連銀子都朝你招手,既然是張大人給的那就接著!”

    鮑素雲抱著銀子歡歡喜喜的走了,駱風棠悄無聲息的跟在鮑素雲身後,一路護送她走進五房的院子門方才轉身回來。

    而寢房裏,楊若晴數了十兩銀子給劉氏。

    “四嬸,因為這事兒全程都是四叔在參與,所以我就把大頭留給他,小頭給你。”

    劉氏一手抓一個銀錠子,每一個銀錠子都是足足的五兩重。

    她把兩個銀錠子放到嘴邊歪著腦袋用力咬下去。

    “哎喲……”

    差點把牙給咯下來,也看得楊若晴哈哈的笑。

    “四嬸,你可真是個人才,張縣令送來的是銀票,銀錠子是我從箱子裏拿出來的,你覺得我可能拿假銀子分給你們麽?這是看不起誰呀?”

    “嘿嘿嘿,晴兒莫惱嘛,四嬸這是老毛病啦,我當然信你呀,我不信你信誰呀!”

    劉氏當然知道楊若晴先前那話是故意打趣,但她還是幹淨陪著解釋,同時也不再在銀錠子上亂咬了,晴兒給的肯定是真的。

    “收起來也好,咬得銀錠子上到處都是口水,”楊若晴說。

    “而且這銀錠子被打造出來後,不知在多少人手裏輾轉交流,髒的要命,你往嘴裏塞真是太不講究啦!”

    劉氏聽到楊若晴這話,確實不敢再往嘴裏塞了,抓起來就往懷裏塞,藏起來。

    但她的那張嘴也沒閑著,跟楊若晴這辯駁說:“嘿嘿,晴兒這你可就說錯啦,銀子這東西別說是一千個人一萬個人摸過,就算是把它扔到茅坑裏去,從屎尿粑粑裏摳出來,那也是錢,也香著呢,是人都稀罕錢,才不嫌它髒哦!”

    “哎呀媽呀,四嬸你說話講究一點吧,我這聽的不是耳朵受不了,是胃受不了,想吐!”

    “好好好,我不說我不說。”

    “咋樣啊四嬸,我上晝跟你這的預言成真了吧?有了這十兩銀子,你距離住大宅子又近了一步哦!”

    劉氏用力點頭,“借你吉言借你吉言呀!確實近了一大步,等過年她們姐弟幾個回來,我得召集他們坐下來好好商量下明年蓋新屋子的事了!”

    楊若晴莞爾。

    送走了歡天地喜的劉氏,楊若晴看著桌上的十五倆銀子,猜測四叔到目前為止大概給鐵蛋攢了多少錢?

    不算這桌上的十五倆,估計他手頭已經有了將近二十兩了。

    為啥這麽說呢?

    因為道觀的工錢雖然早就是袁道長在發放,但楊若晴這邊也都是知情的,畢竟是東家嘛,手裏有一本賬簿。

    當初三丫頭出嫁,四叔是大出血過一次,但之後道觀裏的工錢他應該都一五一十給鐵蛋攢在那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