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風棠言出必行,果真大步流星就往外走,楊若晴可急了。

    今天她娘家弟弟成親,駱家雖一牆之隔將大灶房借出來燒飯,是近鄰,但同時她和駱風棠又是以外嫁長姐和姐夫的身份過來送賀禮的。

    照著規矩,名單是擬寫在晌午正酒席麵上的,不僅駱風棠是,楊若晴和駱寶寶也都是。

    但楊若晴讓他們父女倆去坐席麵吃酒席去了,自己主動留在後廚幫忙,誰讓她是親姐姐呢,不講究那些。

    可現在這個姐夫也要去幫忙,楊若晴可就舍不得了,正準備上前來攔住他的時候,跟他同桌的一個堂姑父看到駱風棠要走,竟比楊若晴還要急眼,而且搶在她前頭追了上去,並攔住了駱風棠。

    “棠伢子,你這是要上哪去?姑父還想跟你喝一盅呢!”

    駱風棠淡淡道:“我現在要去幫我媳婦兒拎飯桶,回頭再來陪姑父喝個盡興。”

    “棠伢子,這會子喝得正帶勁兒了,你可不能走啊!”

    對方卻依舊緊緊攔著駱風棠,不肯讓開去路。

    今個過來送禮恭賀老三家小兒子成親是其次,主要原因還是想尋個機會跟駱風棠套近乎。

    為啥捏?

    這個堂姑父家那邊有個外甥,十八九歲了長得是牛高馬大,可就是不幹正事兒。

    今天跟著打架,明天跟那鬧事,沒有一刻是讓人省心的。

    家裏沒轍,先後幫他謀過好幾分差事,都因為浮躁做不長久,如今閑置在家裏那是天天跟家裏人對著幹。

    氣得那孩子的爹拿了一截稻草當眾掐成兩截,揚言要跟兒子斷絕父子關係。

    做母親的終究心軟,思來想去拿了兩隻老母雞回了娘家,找到哥哥商量。

    想讓哥哥走嫂嫂娘家那邊的關係,能不能想法子讓兒子去軍營磨礪磨礪性子。

    小安雖然在兵部,但據說小安是教頭,並不是兵部的老大,最好最理想的就是把孩子塞給駱風棠。

    駱風棠別看在村裏眾長輩親戚們麵前指是一個沉默寡言的晚輩後生,但他的另一重身份卻是威震八方的護國大將軍呢。

    若是兒子能得他的一點提攜,去軍營磨礪下性子,回頭回到家這邊來再給在衙門裏安排個捕快之類的差事,這輩子不就吃喝不愁了嘛!

    這個事兒原本這個堂姐夫是不想攬的,但耐不住他妹子的苦口央求,加上那兩隻老母雞……這堂姐夫才有了這麽一出。

    過來送賀禮吃酒席的時候,特意跟駱風棠坐一桌,好近水樓台先得月。

    而且為了確保這事萬無一失,這堂姐夫兩口子這回送的賀禮還比以往送給老楊家其他各房的要重呢,堂姑父跟駱風棠他們坐一桌吃酒席,而堂姐本就是老楊家嫁出去的閨女,楊華忠他們那一輩的堂兄妹,她也尋了個機會去後院那邊找孫氏拉家常去了。

    這兩口子可謂是為了自己的外甥,還有那兩隻老母雞煞費苦心啊!

    “棠伢子,你今個一定得留下來喝幾盅,裝飯那是女人們要做的事,你留下來,一定得留下來。”

    當著眾人的麵,堂姑父也不好意思挑明自己的用意。

    暗他就是不甘心就這樣放駱風棠離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