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人選擇跟磨根這道了歉,然後灰頭土臉的離開。

    還有一部分人沒有道歉,嘟嘟囔囔著離開。

    待到屋裏就剩下老孫頭,楊華忠,小潔爹,大傑,以及磨根父子的時候,磨根跟大傑這有些受寵若驚,還有些惴惴不安的說:“大侄子,犯不著為了我,去得罪那些人,那些人啥都不懂,不值當跟他們較真的。”

    大傑淡淡一笑,“刑不上大夫,禮不下庶民,我並沒有跟他們較真,隻是嫌他們有些聒噪,想要驅散他們罷了!”

    磨根愣了下,隨即用力點頭,心道這念書的人就是不一樣,說話笑眯眯的,一套一套,看著客客氣氣,可這些話說的,明顯是瞧不起那幫人。

    當然,肯定也是瞧不起自己的。

    可那又咋樣呢?誰讓人家是舉人老爺?誰讓自己這幫人有求於人?

    做人就要擺正自己的位置。

    所以磨根心中的那一絲低落和不快很快煙消雲散,磨根更深的彎下腰,笑得一臉憨厚。

    大傑的目光又落在磨根的兒子身上,“這趟多謝磨根叔的招待了,待會吃過飯我們也要抓緊功夫下山,有些話我就長話短說。”

    磨根父子立馬站好,垂著耳朵,仰望著大傑。

    一旁的老孫頭和小潔爹楊華忠他們都默契的不出聲。

    關於磨根鞍前馬後獻殷勤的目的,其實先前他們幾個都通過氣了,這會子既然大傑出了麵,那就讓大傑來處理。

    他們都老了,往後孫家得大傑來扛。

    大傑開門見山跟磨根那說:“我要跟磨根叔說三件事,一,關於年初開春叔你去我家提過的關於將家中幾畝田地掛到我名下的事兒——可以!”

    磨根父子對視了一眼,父子倆的眼中皆是激動和喜悅。

    這些田畝每年都要交賦稅,若是能掛到大傑這個舉人老爺的名下,賦稅會少好幾成。

    當然,不可能白掛過去,每年少不得要孝敬舉人老爺家。

    但比起那幾成賦稅,最後落到手裏的糧食總體還能比以前多出一些,值,很值!

    “多謝多謝,那第二呢?”磨根兒子迫不及待的問。

    結果挨了磨根一巴掌,“舉人老爺說話,有你插嘴的份兒?老實著聽!”

    磨根兒子立馬不敢吱聲了。

    大傑接著往後道:“第二點,年後,磨根叔和堂兄若是願意,可以去山外謀求發展,剛好我家的養豬場在招幫工,管吃住,有工……”

    “那敢情太好了,我們願意,當然願意,太願意了!”磨根兒子沒忍住,又搶在磨根之前表了態。

    盡管剛才挨了磨根一巴掌,可這麽大的甜棗擺麵前,就算是一頓拳打腳踢也顧不上了,先應下,好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誠意。

    磨根這回沒打兒子,因為他自己也很激動很欣喜。

    原本想著先想法子去做幫工,隻要管吃住就行,至於工錢不工錢的先不敢提,等以後做得好了,相信老孫家不會一個子兒不給的。

    現在大傑都主動提出來開工錢,這麽好的事,不怪兒子激動,自己也是掩不住的樂啊。

    涉及到養豬場那塊,老孫頭這時也出了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