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追雲可不是普通的狼,它是狼王,它身上流淌著一種神奇的血脈,它的瞳孔都是紫色像琉璃一樣的,它極有靈性,除了不會說人話,其他咱說的東西它幾乎都懂,而且有情有義!”

    “再者,它的身體機能也超脫了普通的狼,普通的狼頂多活十幾年,能上二十年就不得了,且很老邁。”

    “而追雲卻不一樣,它的壽命比普通的狼要久,身體機能也更好。它就是咱眠牛山土生土長,卻又吸納了山川靈氣有些變異的狼!”

    “既然咱這山裏能孕育出追雲那樣的狼王,還有力大無窮的白老虎,一巴掌能拍倒一棵這麽粗的大樹的黑熊,那麽出一兩隻聰明且像人的黃皮子又有啥稀奇的呢?”

    “啊?”孫氏睜大了眼,被楊若晴這羅列出來的一樁樁稀奇古怪的事例給驚得一愣一愣的,腦子裏都接受不過來了。

    至於山底下的地宮,地宮裏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山腹深處的南山村……

    楊若晴都還瞞著孫氏呢,要是一股腦兒全說出來,那可是信息爆炸,得徹底顛覆孫氏的認知,情節嚴重的甚至可能摧毀她的精神領域,那就完蛋了,搞不好會成為一個白癡。

    “晴兒,那照你這麽說,那隻黃皮子應該也就是比較聰明,有靈性是不?並不是啥山野精怪對不?”孫氏聽了這麽多,又思考了很長一陣,終於擼出一個核心點。

    楊若晴點頭:“對,黃皮子這種畜生本身就聰明,你看它進村偷雞都狡猾,大家說誰誰誰精明也都說是黃皮子轉世。”

    “而娘你們遇到的那隻黃皮子,偏偏又是這裏麵最聰明的。說到底,還是一隻黃皮子,所以咱擼順了真相,娘就不要再怕了。”

    孫氏長舒了一口氣,心裏的那塊石頭也跟著放下了一些。

    楊若晴知道想要孫氏徹底放下心,還得再找一個別的東西來增加她的信仰。

    “黃皮子怕狗,回頭我給娘你們弄一條狗來養著,看家護院好不好?”

    楊華忠老早之前就想要搞條狗來養,但總是因為這那這那的原因一直擱淺。

    等到家裏條件允許了,也沒有節外生枝的事兒,結果之前預定好的那個村民家的狗崽子全讓人給抱去了,想要狗崽子,得等下一波母狗懷孕生崽。

    這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了。

    至於村裏其他人家也有母狗產了狗崽子,但楊華忠去看過了,都沒相中。

    劉氏去了一趟鎮上,回來跟孫氏說菊兒的鄰居家養了一隻卷毛哈巴狗,最近也生狗崽子了。

    劉氏問孫氏要不要,如果要,回頭等小奶狗斷了奶就抓一隻回來。

    孫氏有點動心,跟楊華忠那商量,結果楊華忠不同意。

    楊華忠的理由很簡單,那些卷毛狗長累死都長不到一隻板凳高,養的純粹就是吃飯拉屎取樂的。

    擱在莊戶人家,養狗就要養那種田園犬,看家護院,忠心護主,老實本分,不嫌家貧。

    夫婦倆沒談攏,所以眼下楊家三房就沒有狗。

    這會子聽說楊若晴要搞一條狗回來,孫氏頓時就來了興趣。

    “真的嗎?你爹想要養大一些的狗,板凳狗他不要的,也嚇唬不住人。”孫氏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