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需要,她甚至還能幫忙一起找呢!

    大孫氏是個行動派,當即就要下車,手臂卻被孫氏一把抓住。

    “姐,這大半夜的,還是先別急著下車。”

    “沒事沒事,指不定是咱村那個粗心眼的呢,咱幫一把他也好早些回家去啊!”

    說著,大孫氏掙脫開孫氏的手,不由分說跳下了馬車。

    原本小潔爹和楊華忠還在猶豫,結果大孫氏直接跳下了車,並且往橋邊走去。

    小潔爹和楊華忠沒轍,小潔爹對楊華忠說:“你留在這裏牽著馬,我過去叫她回來。”

    楊華忠點點頭,隨著小潔爹一塊兒下了馬車,牽著韁繩站在車廂旁邊跟裏麵的孫氏小聲說著安撫的話。

    “別怕,沒事的,讓大姐和姐夫去看看也好。”楊華忠說。

    孫氏蹙眉,“這荒山野嶺的,又是大半夜……”

    楊華忠雖然心裏認同孫氏的話,但嘴上依舊雲淡風輕的說:“沒事兒,不要擔心,咱這麽多人,車上還有護身的刀具,不要怕。”

    孫氏眉頭不展,勸是勸不住姐姐,攔也攔不住姐姐,眼下也隻能硬著頭皮等姐姐和姐夫過來了。

    孫氏正要讓楊華忠催促他們兩聲,這時,突然聽到大孫氏在朝腳底下的河邊大聲喊:“喂,底下河邊的人,你哪個村的?你在找啥?”

    孫氏和楊華忠的注意力皆被吸引過去,夫婦倆暫停了聊天,也都扭頭齊刷刷往那邊看。

    那邊的火把沒再像先前那樣來來回回的跳動,而是停在某個地方沒動。

    顯然,河邊的人應該是聽到了大孫氏的呼喊,然後也發現了橋上的馬車還有橋邊扶著護欄的大孫氏他們。

    “嘿,這呐這呐,往這看。”

    大孫氏看到自己的喊聲起了作用,很是興奮,雙手先是在嘴巴前麵捂成一個小喇叭的形狀好讓喊出去的聲音傳得更遠一些。

    這會子見那火把不動了,她又趕緊朝底下揮舞著手臂,幅度很大。

    “你這樣搖晃對方是看不見的,得去把馬車上的馬燈拿過來做個指引。”小潔爹在旁邊提出建議。

    大孫氏覺得有道理,對方在明,她在暗,對方看不到她也是正常。

    “別光嘴皮子說說,你快些去拿過來呀!”大孫氏催促小潔爹。

    小潔爹於是轉身往馬車這邊過來。

    他前腳走,後腳河邊的那個火光又開始動了,這回是不再是在原地徘徊,而是徑直往橋這邊過來。

    “那人應該是看到咱了,正往咱這邊過來呢,走得還很快哩!”大孫氏激動的說。

    聽到她這話,不僅小潔爹取了馬燈過來,就連楊華忠也都扶著孫氏下了馬車。

    孫氏先前是因為擔心對方不是人,所以不敢下車。

    這會子聽到大孫氏那麽說,她鬆了口氣,想來這大晚上的還能遇到人,下來看看啥情況,能幫一把就順手幫一把。

    很快幾人就到了護欄邊,隻見那火把已經快到橋底下了。

    “從那邊上來,對,走那邊。”

    大孫氏又指著橋的另一端台階提醒對方。

    小潔爹也高舉著手裏的馬燈,好幫忙給對方照下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