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眠牛山。

    楊若晴和駱風棠事先就商量好了,這趟要在營地這裏多陪閨女幾天。

    自從閨女從家裏搬出來,在山裏開辟了這營地,他們就聚少離多了。

    駱風棠做父親的還稍微好一點,經常往返村子和營地裏給閨女送著送那,反倒是楊若晴這個當娘的,跟閨女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總是有這樣那樣的事情纏身,要麽就是自己忙,要麽就是閨女忙,要麽就是其他的雜七雜八。

    她不清楚閨女心裏是咋樣個感受,她隻知道自己心裏好像有一塊土地,那塊土地有些幹涸。

    見到了閨女,就好像降下了甘霖,讓她的心都沒有那麽自責和煎熬了。

    “爹,娘,我發現哦,落雪後雖然山裏的野獸大多冬眠了,但還是有些兔子和野雞啥的忍不住要跑出來覓食。”

    “那天,我在營地後麵的林子裏看到一長溜的腳印子,應該就是兔子。”

    一家人圍在火爐旁烤火喝茶的時候,駱寶寶坐在楊若晴和駱風棠的中間,興奮的說著她在山裏的見聞。

    營地是開春的時候開始修建的,這是駱寶寶第一次在山裏過冬,所以丫頭對山裏的冬天特別新奇。

    夫妻倆都津津有味的聽著。

    駱風棠同時撥弄了幾下麵前的炭火,讓它燒得更旺盛些,好給妻女送去更多的溫暖。

    楊若晴溫柔的目光落在閨女身上,手裏捧著一碗加了紅棗的蜂蜜水。

    等到閨女說話的間隙,她把蜂蜜水遞過來:“渴了吧,來,喝口潤潤嗓子。”

    “多謝娘。”

    駱寶寶接過楊若晴手裏的蜂蜜水,咕嚕咕嚕喝了兩大口,抹了把嘴角期待的說:“娘,我好像去山裏獵兔子!”

    楊若晴莞爾,“想獵兔子啊?冬天的兔子可不比其他季節,狡兔三窟,得有經驗的老獵人帶才行。”

    “啊?那我上哪裏去找老獵人啊?”駱寶寶問。有點犯難。

    楊若晴笑了笑,朝駱寶寶身後眨了眨眼,“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哦?”駱寶寶揚了揚眉,明亮的眼睛裏掠過一絲恍然。

    她轉過身去麵向駱風棠,“爹~”

    駱風棠就在等著閨女這聲期待的叫喚。

    他寵溺的目光打量著她:“去準備弓箭,回頭爹陪你去狩獵!”

    “耶,太棒了!”

    駱寶寶歡呼起來,眼睛裏光芒萬丈。

    “哈哈,我差點忘了我爹投軍前的老本行,爹你也差點忘了你閨女我是做啥的吧?”

    “這營地裏別的沒有,十八般武器可是樣樣不缺呀,弓箭更是現成的,拿起來就能開幹!”

    “爹,咱啥時候去狩獵?”她把碗重新塞回了楊若晴手裏,身子徹底傾到駱風棠那邊去,胳膊肘更是架在駱風棠大腿上,托著自己的腮幫子期待的仰望著他。

    駱風棠的眼神盡是溫柔,他抬手摸了摸閨女的秀發,“今日時候不早,咱好好歇息,等明日一早咱就進山去狩獵。”

    “爹不僅帶你去獵兔子,咱還得去獵鹿,這下雪天烤鹿肉吃才過癮!”

    “耶耶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