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駱風棠喚醒太祖血脈,以強力破開石門的時候,石門另一端的密室裏,正在閉關散藥的楊若晴的魂魄似脫離了肉體,飄飄蕩蕩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這個地方,分不清是白天還是黑夜,因為天空既有太陽,又有月亮。

    太陽,不是紅色的,而是白色的。

    月亮,則是紅色的的。

    白色的太陽和紅色的月亮並排掛在天空,讓這個地方陰沉沉,灰蒙蒙,晝夜不分,天空中隨時隨地都在飄灑類似於灰燼的東西,路邊的樹葉和小草褪去了鮮綠,也是一片黯淡。

    仿佛有人在唱歌,歌聲縹緲而遙遠,斷斷續續,時有時無,飄進耳中是悲傷的曲調,讓人聽得壓抑,孤獨得想哭。

    楊若晴赤著腳走在這片陌生的地方,恍恍惚惚,感覺在做夢。

    前麵出現了一條河,河水咆哮,陰風陣陣。

    她在河邊徘徊。

    雖然不知自己接下來要去哪,但冥冥中好像有個聲音在指引她要渡過河,去對麵的那座城池,似乎那才是她該歸屬的地方……

    一隻皮筏子從河的那端漂過來,看船家的背影好像是個老太太。

    楊若晴繼續徘徊,站在河邊盯著河水中自己的倒映,腦子裏依舊昏昏沉沉,雖然那個聲音一直在指引她去到河的對岸,但是,她心中卻又有另外一層阻礙。

    讓她生出一些抗拒,好像有什麽東西在牽絆著她,隻要過了河,就再也沒法回來,再也沒法跟那些牽絆的東西再見……

    皮筏子到了近前,劃船的老太太轉過身。

    老太太緩緩轉身,她穿著一身黑色的衣裳,腦袋後麵梳著一個巴巴髻,插著一根象牙白的長簪子。

    老太太明明臉上沒有遮蓋麵紗,可卻怎麽都看不清她的無關長相,就像打了一層馬賽克。

    她和善的望著楊若晴,笑眯眯的問她:“閨女,你咋來了這呢?是不是走錯路了?”

    楊若晴一直在打量老太太頭上的象牙白長簪子,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在哪裏見過,又想不起來。

    她整個人反應都有些呆滯,目光緩緩移到老太太的身上,訥訥說:“我也不知道我咋來了這,這是哪?”

    老太太笑嗬嗬的說:“你都不知道這是啥地方,就跑過來了,真是個傻丫頭!”

    一口一個傻丫頭,語氣如此的親切,楊若晴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她指著河對岸的城池,又問老太太:“老人家,我想去那座城裏,你能載我過去嗎?”

    “那你有錢嗎?有錢,我就帶你過去。”老太太說。

    “我有錢啊!”

    楊若晴說,我咋會沒錢呢,我隱隱記得我好像是個很有錢的人。

    她摸遍了全身上下,竟然摸不出一個銅板來。

    隻在右手的無名指上發現了一枚金戒指。

    “你的金戒指,可以給我。”老太太說。

    楊若晴卻果斷搖頭,嘴裏脫口而出:“那不行,這是我的命!”

    我的命?

    她愣了愣,關於這戒指的由來,卻怎麽都想不起。

    腦子裏空洞洞的,好像丟失了很多東西,隻是憑著一種本能的感覺來行事。

    “哈哈,戒指是你的命,那送你戒指的人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