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爹說的對,你就別再賣關子抖包袱了,快些說吧,我都急死了!”楊華梅這回是旗幟鮮明的站在老楊頭這邊,這讓老楊頭頗為欣慰。

    譚氏把對楊華梅的不滿轉移到了老楊頭身上,又狠狠的瞪了老楊頭一眼,這才咳嗽餓了聲,正式切入正題:

    “因為昨天我和梅兒吃飯剩下一些紅燒肉,一天吃不完,吃多了還容易撐著。”

    “可倒掉又實在太浪費,我隻能藏起來,可我又擔心那東西會把那個賊給引過來,所以昨夜我的心都是懸著的,屋外稍微有啥風吹草動我立馬就要起來查看。”

    “上半夜還好好的,巡村的人啥時候從院子前麵過去的,我都一清二楚。”

    “後半夜的時候,我原本快要睡著了,突然一種奇怪的感覺來了,我一下子就打了個猛子。”

    “那種感覺,奇怪得很,我一輩子都沒有過那種感覺,”

    “明明沒聽到外麵有響動,可就是有種感覺,感覺外麵有東西,而且那東西雖然沒有進屋子,但眼睛好像直直瞅著我們那屋子。”

    “我當時怕得不行,也氣惱得不行,就偷摸著下了地,我倒要去瞅瞅那到底是個啥玩意兒!”

    聽到這裏的時候,楊華梅的臉刷地就白了,下意識抱緊雙臂,眼睛四下瞄了兩眼,後脊背都涼了。

    楊華忠他們幾個也都在打量四下。

    老楊頭說:“你這個老太婆,一把年紀了咋還那麽虎呢?你呀你!”

    老楊頭顫抖的手指頭連指著譚氏,氣得都不知說什麽好。

    屋裏長了耳朵的人都能聽出來老楊頭這是明著數落,暗裏關心。

    譚氏自己也能聽出來,心裏暗戳戳的得意了一下之後,便化為了臉上的‘不屑’。

    “我虎不虎關你啥事啊,要你多嘴?”

    “先前怪我扯廢話,這會子又打斷我的話,你到底還要不要聽了?”

    老楊頭閉上嘴了。

    這個老太婆,好壞不分,糊塗蛋!

    譚氏轉過臉去,接著又跟大夥兒那說起昨夜的見聞。

    “我把窗戶推開一點點,打算往院子裏瞅一瞅。”

    “我啥都沒瞅到,於是,我就準備把窗戶再推開一些,這時候我聽到有人在笑。”

    “咋樣笑的?”老楊頭又問。

    譚氏便捏了捏自己的嗓子,照著那笑聲學了兩聲。

    這一學,楊華梅直接捂著耳朵尖叫了起來:“娘你別學了,別學了,我怕!”

    譚氏尷尬的閉上了嘴。

    她想說的是,昨夜那笑聲更嚇人,她這才學了四成還不到呢,要是讓你親耳聽到,那更不得了。

    楊華忠來到楊華梅身後,把手放在楊華梅的肩膀給與她膽量。

    楊華梅反手抓住楊華忠的手臂,眼睛和聲音裏都是驚恐,“三哥,太嚇人了。”

    楊華忠說:“沒事,有咱呢,不要怕!”

    而這邊,譚氏看到楊華梅這表情,猶豫著問:“那我還要不要接著說?”

    楊華梅卻轉過身來,深吸一口氣:“娘你接著說!”

    譚氏便接著說:“我低頭一看,哎呀親娘老子咧,一個光著膀子的小孩就蹲在窗戶底下衝我笑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