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氏一手端碗,一手抬筷,正準備吃,突然想到什麽又問楊華梅:“對了梅兒,你公爹那邊?”

    楊華梅正在給大孫子喂肉糜粥,大孫子很喜歡吃,小嘴巴吃得吧嗒作響。

    楊華梅心情大好,微笑著跟譚氏這說:“我公爹那邊我爺送了一碗過去了。”

    “啥?你是錢多燒得慌呢,還是肉多吃不完啊?你就算是喂狗,就算是扔到茅坑裏去,也不能給那個老東西吃啊!梅兒你咋就那麽傻呢!”

    楊華梅被譚氏這麽一通說,說得一愣一愣的。

    但當她反應過來後,又沒啥大驚小怪了,因為這番話從娘的嘴裏說出來,實在是太正常不過了。

    別說是送給公爹吃,就算是送去給自己的親爹老子老楊頭吃,娘估計都要這樣說。

    “梅兒,娘跟你說話呢,你這閨女咋那麽傻呢!”譚氏還在那裏絮絮叨叨的說,又是搖頭,又是咂嘴,那心疼的樣子,仿佛王洪全吃的不是豬肉,而是她的肉。

    楊華梅看到譚氏這副模樣,更是忍不住想笑。

    “我說老娘啊老娘,您老就別再計較那點東西啦。”

    “且不說咱家大白如今爭氣了,能掙錢,就算家裏日子苦一些,我也不能不給我公爹吃肉啊!”

    “咋就一定得給?他又不是你親爹老子!”譚氏一臉的不屑。

    “再說了,你當年最難的時候,他又給你吃過多少肉啊?”譚氏又問。

    楊華梅苦笑,“娘,話不能那麽說,好吧,我承認我心裏頭對我公爹那老漢確實不咋待見,他也不待見我。”

    “可他畢竟是栓子的親爹老子,栓子沒了,我做兒媳婦的,咋地也該替栓子為他養老送終吧?”

    譚氏翻了個白眼,並把臉扭到一邊去,“他王洪全又不是除了王栓子就沒別的子女了,兩個閨女,兩個大孫子呢,他們都該管他死活!咋能都緊著你這個媳婦呢!”

    楊華梅隻是搖頭。

    “娘,養兒防老,這是栓子的責任,跟他倆姐姐無關,”

    大姐能在逢年過節的時候過來走動走動,給老漢做兩套過年的衣裳,幫老漢細細被子床單,縫縫補補的就已經很不錯了。

    至於二姐,那是老早就把娘家這條路給斷掉了的!

    所以瞻仰公爹的擔子完完全全就是落在栓子身上,栓子沒了,就是大白和小黑。

    小黑就不提了,啥時候能養活自己,楊華梅死都放心了。

    至於大白,他是在贍養他爺,但大白現在最要緊的是要開鋪子掙錢,鋪子一旦停了,一家人就要餓死。

    既如此,照顧公爹的事兒自然就要她楊華梅來擔起來,她挑起來,一方麵是替九泉之下的栓子盡孝,二來也是在幫大白分擔。

    “娘,你別說那麽多了,這些都是我應當做的,誰讓我嫁到了老王家呢!”

    聽到楊華梅這句話,譚氏愣了愣,最後咬牙切齒的說:“果真女生外相啊,娘要幫你爭口氣,都爭不了,你呀你,真是半點兒都沒隨我,也是幸好王栓子就他自個,這要是有弟兄好幾個,你得被你那些妯娌們擠兌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