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灶房裏,得知駱風棠要去給駱寶寶送菜,王翠蓮可高興了,笑著說:“都準備好啦,我來給你拿!”

    王翠蓮屁顛著去拉開菜碗櫥櫃的紗門,從裏麵把一小碗一小碗的菜拿出來。

    駱風棠跟了過去一看,閨女愛吃的蒜蓉排骨,椒鹽蝦球,紅燒草魚段子,香辣牛肉燉蘿卜,蒸的幹茄子,一溜兒擺了一長排。

    駱風棠不由得笑了笑,“大媽,這也太多了吧?”

    王翠蓮說:“不多不多,又不是她一個人吃,還有紅袖,還有軍營裏那些小女兵們,大夥兒都嚐嚐唄。”

    駱風棠點頭,“好,那我去多準備幾個食盒。”

    兩人在灶房忙活了好一陣,最後駱風棠兩隻手手裏都拎滿了東西。

    “大媽,小琴在寢房裏我不便進去,回頭你跟晴兒那說一聲,今夜我就不回來了。”

    “好,你自個路上當心點兒。”

    “嗯!”

    駱風棠拎著東西打從寢房門口的小院前經過時,楊若晴剛好站在床邊給倆娃清洗晚上用來裝nai的小碗,一抬頭就看到他一閃而過。

    她忍不住唇角彎了起來。

    背著那麽大一隻袋子,再配上一隻麋鹿就是聖誕老人啦!

    駱風棠出了駱家門,並沒有直奔山裏而去,而是繞道來了一趟老楊家。

    “嶽母,你去問問朵兒有啥東西或者話要我捎帶給勝男不,我待會要去趟營地。”

    聽到這話,孫氏趕緊去了後院。

    不一會兒小朵就興衝衝過來了,手裏拿著一隻包袱卷。

    “姐夫,這裏麵是勝男的棉衣棉褲,還要裄棉鞋,山裏冷,你幫我捎帶給他,”

    “再勞煩你幫我捎句話給他,叫他莫要急,先安心在營地裏養傷,等身體痊愈了再回家也不遲。”

    “再告訴他不要掛念家裏,老人,小孩都照顧的很好,草場的牛們也還不錯,叫他先顧好自個。”

    朵兒原本說是捎帶一句話給項勝男,結果這一張口就停不下來,似有千言萬語想說。

    邊上,楊華忠微笑著說:“你說太多了你姐夫也不一定能記住,隻要把意思帶到了,讓勝男曉得家裏方方麵麵都不錯就行了!”

    小朵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駱風棠說:“沒事,你還想說就說,我記得住。”

    小朵搖搖頭,“說得差不多了,姐夫你快些動身吧,馬上就該天黑了。”

    駱風棠點點頭,拿上小朵的那隻包袱卷收好,轉身又去跟楊華忠和孫氏那道別。

    楊華忠拍拍他的肩膀:“好,路上當心點。”

    孫氏則是欣慰的笑著,看著,目送大女婿出門後,孫氏轉身跟楊華忠這道:“真好啊,女婿們都回來了,閨女們也都活過來了。”

    楊華忠也是滿臉感慨,“有錢無錢不打緊,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才好啊!”

    孫氏連連點頭,“這幾天我偷摸的觀察,咱朵兒整個精氣神都不一樣了,身上也開始著肉了。”

    楊華忠也很是高興,“那就好,你快些去燒夜飯吧,一會兒靈靈嬌嬌就該餓了。”

    孫氏捂著嘴笑,“不要燒,之前晴兒就打過招呼,讓咱夜裏再過去吃,晌午剩下好多菜。”

    既是這樣,楊華忠也就不說其他的了。

    “我去爹那屋陪他老人家說會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