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你這是哭,還是笑啊?來來來,把眼淚和鼻涕擦下啊,全都蹭到我衣裳上啦。”

    堂屋裏,楊若晴扶著孫氏,笑著調侃。

    自打她和駱風棠出現在家裏人麵前,孫氏就像個孩子一樣又哭又笑,抓著她的手隻顧著淌淚,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此刻聽到楊若晴的調侃,孫氏信以為真,果真去打量楊若晴肩上處的衣裳,甚至還抬起袖子打算幫她擦擦。

    被楊若晴握住手,“娘,開玩笑的呢我,沒有蹭到,就算真蹭到我也不會嫌棄你的啦!”

    孫氏再次破涕為笑。

    邊上,王翠蓮和何蓮兒她們都欣喜的看著,偷偷抹淚。

    而桌子另一邊,駱風棠也被駱鐵匠和楊華忠老楊頭他們團團圍住。

    男人們抒發感情的方式跟女人不同,就算再激動再歡喜,駱鐵匠也隻是給駱風棠親手倒一碗熱茶,楊華忠則是重重拍了拍駱風棠的肩膀,讓他坐下來,然後細細詢問起事情的來龍去脈。

    所以,當女人們這邊好不容易止住眼淚,情緒穩定一點點後,男人們那邊已經說到了從南山村出來。

    當然了,南山村的那些陳規陋習駱風棠是不可能說的,路上他們仨就商量好了說辭。

    南山村是一個深山老林裏的世外桃源般的村子,住著一群淳樸的村民,不管是項勝男還是駱風棠,都是掉進了懸崖順著懸崖底下的水流衝進了南山村後麵,被好心的人救起來……

    而女人們這邊,也都豎起了耳朵好奇的湊了過來聽全過程。

    “想不到勝男真的還活著,太好了太好了,真是老天爺開眼啊,這下咱朵兒也活過來了!”孫氏雙手合十對著屋頂拜,連她自己估計都不清楚自己在拜哪方的神佛,反正,隻要拜就沒錯了。

    “幸好那娃沒打掉。”王翠蓮突然說。

    孫氏愣了下,屋子裏的其他人也都愣住了。

    孫氏滿臉羞愧,拍著心口說:“好險好險,差一點又樂極生悲了,幸好咱朵兒當時吃了秤砣鐵了心,不然,這會子我真的不是人過日子了。”

    女婿回來了,可外孫卻又沒了,你說這不就是把人的心放在炭火上反複煎烤嗎?

    楊華忠也同樣很是羞愧,“確實好玄。”

    駱鐵匠哈哈笑,笑聲再次恢複了一貫的爽朗。

    “甭管咋樣,孩子們總算都安然無恙了,回頭等勝男養幾天傷再回家來,咱就真正的一家團聚,皆大歡喜,多喜臨門!”

    老楊頭點頭:“到時候辦場酒席,把家裏人都喊到一塊兒來吃頓飯,熱鬧熱鬧。”

    王翠蓮笑著說:“過幾天剛好是倆娃的滿月,要辦滿月酒,正好湊一塊兒。”

    說到娃兒,楊若晴和駱風棠早就急了,隻是這邊得先安撫住長輩才能安心去看孩子。

    於是這會子提到了娃兒,駱風棠直接站起身,“餘下的事兒我回頭再跟大伯和嶽父你們說,我先去看看孩子們。”

    楊若晴道:“我也去我也去。”

    楊華忠他們也都笑眯眯的點頭,“去吧去吧,曉得你們都回來了我們這心也徹徹底底放回了原處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