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傍晚日頭落山的時候,大夥兒都紛紛往家裏趕,坐在牆根底下抄著手閑磕牙的老頭老太太們也收起腚兒底下的小馬紮準備歸家了,就在這時候,一輛馬車卻從他們眼皮子底下緩緩駛出,往村口大道的方向去了。

    “呀,那不是大白嘛?車裏麵還有紅梅的哭聲,這小兩口天黑了要上哪去啊?”

    “不曉得,不敢問,也不想問。”

    “先前晌午時候他們應該是又狠狠幹了一架,還有的人說大白把紅梅給殺了,扯淡,這不又好端端的麽!”

    至此,大白殺了紅梅的傳言破滅,大夥兒又接著八卦別的事去了。

    最近村裏的瓜實在太多了,讓這些吃瓜群眾都要吃不過來了,一個個漲了個水飽。

    駱家堂屋裏,楊華忠和駱鐵匠坐在桌邊麵對麵扒拉飯菜,孫氏在一旁陪著。

    後院留了王翠蓮一個人在那守著娃兒們,兩個娃今天一天到晚吃了好幾回,每回都吃得很飽很飽,不吵也不鬧,很方便人照顧。

    孫氏坐在凳子上,手裏拿著一塊手絹兒,不時埋下頭擦拭一把淚。

    何蓮兒和小朵從外麵進來,乖巧的陪在孫氏身側。

    何蓮兒跟孫氏那小聲匯報著家裏雞鴨鵝的情況,好叫孫氏放心。

    孫氏輕輕點頭,捏了捏何蓮兒的手,“蓮兒你受累了。”

    何蓮兒搖頭。

    孫氏又跟小朵那詢問了嬌嬌和靈兒的情況,小朵說:“先前我給她們洗澡的時候都喊餓,我說先把澡洗幹淨,小舅媽在燒飯呢。”

    “剛洗完澡換上衣裳,蓮兒就端了夜飯過來,荷包蛋麵條,倆娃都吃了一大碗,吃完就爬上床去睡了。”

    正因為兩個孩子睡著了,她才得以來駱家看看爹帶回啥情況了。

    孫氏拉住她們倆的手,期期艾艾的說:“你們爹回來說,你們大姐自打兩天前下了懸崖後,一直沒音訊。”

    “這兩天夜一他們下了懸崖去找,一直沒找到……”

    後麵的話孫氏沒有說下去,嘴唇顫抖著,眼淚滾出眼眶。

    小朵的眼眶也紅了,趕緊將孫氏抱住,輕撫著孫氏的後背,“娘,我姐一定會沒事的,她一直就是吉人天相,你不要擔心,不要擔心啊!”

    孫氏隻是哭,一會兒搖頭,一會兒又點頭。

    何蓮兒也是坐在一旁悄悄抹淚,那麽好的大姑姐,若真的就這麽沒了……何蓮兒不敢去想。

    而小安那邊,還一直被蒙在鼓裏。

    不僅是小安那邊,大伯哥大安,還有外甥辰兒,誌兒那邊,也都是瞞著的。

    “爹,實在不行,咱給小安哥捎個信吧?”何蓮兒忍不住跟楊華忠那商量。

    楊華忠手裏的筷子頓了下,擰眉。

    這邊,駱鐵匠,孫氏,小朵他們的目光也都望向楊華忠。

    楊華梅擰眉琢磨了一陣後,搖搖頭說:“不瞞你們,現在還不能說。”

    “為啥呀?”孫氏抬起一張淚眼,有些崩潰。

    “不止是勝男,晴兒兩口子都沒了,這事兒瞞得住嘛?要瞞到啥時候?”孫氏哭著問。

    楊華忠一臉悲痛,放下筷子說:“我今日跟寶寶那說了這事兒,寶寶拿出一封信給我看,那是晴兒下懸崖前留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