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

    那條花蟒腦袋上的一個凸起是啥?

    角?

    天哪!

    楊若晴驚得暗吸了一口涼氣,身體往後躲了躲。

    腦子裏卻不受控製的跳出一段順口溜:

    蛇大成蟒,蟒大成蚺,蚺大成蛟,蛟大成龍,龍大成王,王中王,火腿腸,一節更比六節強,果凍我要喜之郎。

    呸呸呸!

    都啥時候了還在想那些不正經的玩意兒?看來真是嚇到腦子片刻錯亂。

    楊若晴深吸了口氣,抱緊懷裏的莫邪劍再次悄悄探出頭去。

    外麵那條花蟒正一步步靠近樹杈上的鳥窩,鳥窩裏幾隻雛鳥似乎預感到什麽,爭先恐後的叫著。

    頭頂突然罩下一片巨大的陰影,獵獵風聲刮下來。

    伴隨著淒厲憤怒的嘶鳴,一隻體型龐大到都快趕上滑翔機的老鷹俯衝而下。

    那雙翅膀張開,遮天蔽日。

    亮出的那對鷹爪,如同冰冷鋒利的鐵鉤,狹帶著淩厲殺氣朝花蟒發起了攻擊。

    楊若晴睜大了眼,震驚的望著這猛禽跟凶獸之間的生死搏鬥。

    蟒蛇的武器是它那強健有力的尾巴,一旦鷹被抽中,將會從空中被打墜落。

    若是被那尾給纏住,那鷹也將麵臨著活活絞死的危險。

    花蟒可以絞死和吞噬比自己體型大許多倍的牛羊。

    而鷹是天空的霸主。

    原本楊若晴以為那條花蟒的目標是樹杈上的雛鷹,後麵她觀戰了一會兒猛然發現,雛鷹隻是幌子,那條花蟒的真正目的是鷹媽媽。

    它用身體將那整棵樹牢牢纏住,並不急著吞噬窩裏的雛鷹,而是以逸待勞耐心消磨著鷹媽媽的耐心和體力,攪亂對方的戰術,好一招斃命。

    好一條狡猾的花蟒!

    事實證明,花蟒的智慧和計謀確實湊效,鷹媽媽果真被牽製。

    她一次次的從各個角度對花蟒發起攻擊,一次次的被花蟒巧妙破解,體力一點點被耗盡,花蟒開始發起了反攻,有兩個回合鷹媽媽的半邊翅膀被蛇尾抽中,身體在空中翻了幾個跟鬥差點‘機毀人亡’。

    看著那簌簌掉落到崖底的羽毛,同為母親的楊若晴都暗暗為鷹媽媽捏把冷汗。

    就在她以為鷹媽媽會就此放棄飛走高飛之際,崖底又一道黑影展翅一飛衝天,鷹媽媽又回來了,她在蟒蛇頭頂不停的盤旋,嘶鳴。

    幾隻雛鷹在窩裏仰起頭朝天空中的媽媽努力叫著做回應。

    鷹媽媽好像在控訴花蟒,又好像在安撫孩子們,也或許還有一些楊若晴聽不懂的東西在裏麵。

    盡管聽不懂飛禽的語言,但她卻能清晰感應到鷹媽媽此刻的焦急,憤怒,還有絕望和無奈!

    同為母親,楊若晴不能袖手旁觀。

    盡管自己摻和進來,可能會同時激怒花蟒,還會引起鷹媽媽的誤解和戒備,甚至被這猛禽和走獸同時攻擊……但楊若晴有時候就是那麽莽撞,莽撞而任性。

    這回下丟下嗷嗷待哺的孩子下懸崖找駱風棠,本就莽撞了,再莽撞一次又何妨呢?

    ……

    長坪村,駱家。

    天麻麻亮,駱鐵匠和楊華忠就把東西送去了薑家二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