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一看,是劉氏回來了。

    劉氏看到孫氏竟然抱著娃等候在堂屋的屋簷底下,怔了下,隨即也就不覺得意外了。

    她一邊朝孫氏招手,邊興奮的跑到孫氏跟前,看了一眼繈褓裏哭得變了形的娃,“哎喲喲我的個小乖乖嘞,這哭的讓人心疼死了哦!”

    接著又抬起頭來跟孫氏和激動的說:“翠蓮嫂子呢?收拾下趕緊跟我走,鄭小琴那邊答應下了,快帶娃去吃!”

    孫氏和王翠蓮帶著倆娃,跟在劉氏的身後風風火火往村子裏去。

    路上,劉氏腳下不停,嘴巴更是不停歇,劈裏啪啦一通說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孫氏和王翠蓮。

    “今個這事兒能成,咱家老漢功不可沒呀,先前我去喊老漢,跟他說了情況,老漢二話不說就讓餘興奎推著出了門,親自去找老薑叔說情去了。”

    “我是一路跟著過去的,老薑叔也是個豪爽人,當下就點了頭,帶著咱家老漢一塊兒又去找薑先俊兩口子。”

    “鄭小琴自己是沒啥主意的,一切全憑薑先俊做主,薑先俊看那樣子,有些不太樂意。”

    “不過也沒明確拒絕,就支支吾吾的推說鄭小琴的量也不多,閨女也才堪堪吃個七八成飽。”

    “後麵是老薑叔發了脾氣,說甭管咋樣,至少今天要幫忙應個急,不能讓咱家倆娃餓著。”

    “這不,老漢留在那邊陪老薑叔說話,打發我回來喊你們,快些抱著孩子們過去吃幾口,先填飽肚子再說。”

    孫氏和王翠蓮聽了,連連點頭。

    她們倆做了一輩子的包子,跟人打交道從不讓人吃虧,更不會勉強其他人。

    今個這回的事兒,實在是沒法子喲!

    一路上少不得遇到村裏的人,看到王翠蓮和孫氏抱著小被褥往老薑家那邊去,村民們跟她們打招呼,她們也都顧不上回應,隻有劉氏在後麵敷衍了事的朝村民們擺擺手。

    這下,村民們都沸騰了。

    “之前駱家這倆孩子藏著掖著跟眼珠兒似的都不給人看,咋今個抱著往外跑呢?不怕驚風嘛?”

    “啥呀,你們不曉得,我聽說晴兒不見啦!”

    “啊?晴兒為啥不見啊?不是在坐月子嘛?”

    “聽說是今個不見的,好像是去找棠伢子去了……”

    “咦,棠伢子不是掉下懸崖沒了嘛?她上哪去找啊?”

    “哎,晴兒怕是受不住打擊喲,看他們小兩口之前多麽恩愛啊,到哪都成雙成對的,如今這樣真是怪可憐的。”

    “……孩子遭罪。”

    “看樣子是往薑家二房那邊去,難不成是抱去蹭nai?”

    “呀,咱也跟去瞅瞅吧!”

    村民一窩蜂的跟在後麵往薑家二房那邊去。

    孫氏她們自然知道身後跟了一條長長的尾巴,劉氏惱了,當下就打發孫氏和王翠蓮先去,自己留下來斷後。

    孫氏看到劉氏臉上剛剛結痂的傷口,說:“不用管他們,想跟就跟著吧,也沒啥惡意,咱做咱自個的。”

    劉氏沒轍,隻能陪著孫氏和王翠蓮小跑著進了薑家二房的院子。

    進了院子後,劉氏直接返身就把院門給關上了,還從裏麵插上了門閂好讓那些看熱鬧的村民沒法進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