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氏用力拍了下大腿,興奮的唾沫星子都噴出來了。

    “晴兒,還是你聰明,一下子就猜到正點上啦!”

    “沒錯,小黑那個混球,打著給徐元明家送親的幌子,死乞白賴的跟下山去混吃混喝去啦!”

    “這會子你四叔和三哥又一塊兒找去了鎮上,定要在徐元明家嫁閨女前把他帶回村!”

    屋裏的人都錯愕了。

    若是楊華梅沒有生病臥床,又或者楊華梅隻是一點輕微的頭痛腦熱啥的,那麽作為學徒的小黑這樣做,人家隻會誇讚小黑懂事。

    可是楊華梅都臥病在床,身邊都是娘家人在輪番伺候,七十多歲的老嘎婆都沒落下。

    小黑你作為兒子,再跑到外麵去搞這搞那,沒有輕重緩急,就說不過去了。

    這下,就連孫氏都沒法幫小黑說話了。

    “徐元明家的閨女啥時候出嫁啊?”孫氏又問。

    劉氏搖頭,“我爺不清楚,至少不可能是今明兩日嘛!”

    孫氏再次蹙眉,也就是說,小黑寧可賴在徐元明家混吃混喝一直到那閨女出門,都不往家裏趕。

    “這孩子,也太不把梅兒的病放在心上了,難道在他心裏他娘就一直是鐵人嘛?”

    孫氏直搖頭,隻覺得心裏涼涼的。

    劉氏道:“慣的,純粹就是梅兒慣的。”

    楊若晴想了想,“徐元明給駱家下了請帖,應該是三天後出閣,屆時我們駱家會派我大伯去鎮上恭賀下。”

    徐元明親自送請帖過來的時候,原話的意思是請駱家全家過去徐家吃酒席,千萬不要破費。

    主要是想要沾沾駱家的福氣。

    駱家是徐元明的東家,徐家父子仨的收入全都在茶園,所以專門過來輕駱家去吃酒席的。

    但是駱家不可能真的空著雙手去吃酒,你客氣,敬我是東家,那作為東家也不會怠慢你,怎麽著隨份子的錢是要給的。

    “嘖嘖,還得三天呐?三嫂你聽聽,這個小黑心真大,為了吃都能上天入地,搞不好到時候混進送郎舅的隊伍裏還得跟去縣城男方那邊吃酒席呢!”

    孫氏幹笑了笑,小黑啥事都可能做的出來,口腹之欲至上。

    “那大白回來了嗎?”楊若晴又問劉氏。

    昨日吃完酒席,菊兒和陳彪他們就回鎮上了,會順道把楊華梅病重的消息帶給大白。

    先前劉氏一直在忙著譴責小黑,忽略了大白。

    這會子聽楊若晴問起大白,劉氏的笑容變得很古怪。

    “回來個屁,昨夜接到消息,要是有心,今個一早就該回來了。”

    “先前我過去的時候,別說人了,連個鬼影子都沒見著。”

    孫氏輕輕搖頭,又抬起頭朝外張望,“或許晚些時候就回來了吧!畢竟大白如今……比以前要懂事,也比小黑要懂事。”

    希望不要讓大家剛剛對他建立起的信任,又崩塌了。

    何蓮兒也抬起頭望了眼屋外,跟孫氏這商量:“娘,今個下雨,我閑著無事去給倆孩子做點心了。前好幾天就答應她們,下雨了就做小豬包子呢。”

    孫氏回過神,眼中都是笑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