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嬸,你可以保留你自己的猜測,但你的猜測不可以去外麵說,說了,那就是散播謠言,到時候老薑家找上門,我們老楊家不會袒護你,會直接將你交出去,我可提前把醜話說到前頭哦。”---

    劉氏撇撇嘴,“看看你,說得那麽嚴重,嚇唬誰呢?我有那麽傻嗎?我才不會說呢!”

    “不說最好,確實不能說,說了薑家不高興。”孫氏也道。

    “三嫂,那你信我不?”劉氏又抓住孫氏,期盼的問。

    孫氏猶豫了下,“我、我……”

    她看向了楊若晴。

    劉氏見狀,趕緊換了個邊兒用自己身體擋在了孫氏和楊若晴的中間,這叫隔斷二者的目光相連。

    這個舉動看得楊若晴想笑。

    她無奈的聳聳肩,“娘,你想說啥就直說,我又不會控製你的想法。”

    “還有四嬸,你也別那麽緊張,哎,你們想說啥就說嘛,我有那麽霸道武斷嘛,隻要不去外麵散播,在家裏還是言論自由的嘛!”-------------------------------------

    -“三嫂你聽到了嗎?晴兒叫你想說啥就說啥,你快些說呀,你信不信我的直覺?”

    劉氏緊緊抓住孫氏的手,一臉的迫切。

    孫氏想了想,說:“這事兒,其實我還是有些信的。隻不過——”

    “哈哈,晴兒你聽到沒?你娘信我的呢!”劉氏頓時高興起來,轉身去跟楊若晴那炫耀。

    楊若晴笑了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判斷嘛。”

    這件事之所以不準劉氏去外麵說,主要是因為楊若晴知道這種事但凡傳播出去,一大部分人都會信。

    因為他們都信奉神明,相信那一套。

    就算少數人心裏質疑,但麵上也會保持沉默,執觀望狀態。

    而那頂‘姐姐’轉世的帽子一旦扣在薑先俊家那閨女的頭上,對孩子的成長,還有名聲都不好。

    所以最好不要去外麵傳播這些猜測。

    “隻不過,四弟妹,這種猜測咱不能去外麵說,對孩子不好。”

    孫氏前半截跟劉氏想一塊去了,後半截卻是跟楊若晴相同,她也鄭重的叮囑了劉氏。

    劉氏拍著胸脯保證:“放心,就算一堆人拿著東西上門來找我買消息,我都不會亂說的,這事兒的輕重我拎得清!”

    “不過,我也要替自己說一句,倘若外麵有那些傳言,可不是我說出去的,我能這麽猜,指不定還有別人也那麽猜,這鍋我可不背!”劉氏又說。

    楊若晴對劉氏意味深長的笑了笑,“四嬸放心,誰傳出去的都能查到,隻要肯下功夫去查,甩鍋這種事是不存在的。”

    順藤摸瓜就是最好的查探方式,隻不過在莊戶人家這些茶餘飯後的閑話還犯不著浪費人力物力去查罷了。

    ……

    劉氏一語成譖,當她在孫氏這兒信誓旦旦的時候,她那幾個‘女戰友’果真帶著零嘴小吃找上了門,就為從她嘴裏套出之前那個說了半截又給吞回去的消息。---

    劉氏回老宅的路上,剛經過側麵的那條小巷子口,突然被衝裏麵衝出來的幾個婦人給嚇了一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