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是如此,小朵就更不用說了。

    “啥都甭想了,想也起不了作用,先好好睡一覺,等醒來我再去接著找!”

    一隻溫暖寬厚的大手落在她的額頭上,駱風棠低沉有力的聲音在她耳畔響起。

    楊若晴‘嗯’了聲,趴在他的懷裏,一會兒就入了眠。

    黃金搜尋的72小時過去了。

    所有參與找尋的人,幾乎都累到精疲力盡,還有人連鞋子都跑破了兩雙,除了駱風棠帶回來的那隻項勝男的鞋子,再無其他收獲。

    小朵已經扛不住這打擊,徹底病倒了。

    草場的條件過分簡陋,幾間茅草屋子,送去項家莊,小朵身邊會連個照顧的人都沒有,兩個孩子也顧不上。

    孫氏和楊華忠把小朵娘仨接回了娘家,就住在出嫁前的那間屋子裏,請了旺生過來為小朵診病。

    而其他找尋的人,也都被楊華忠遣散了。

    小安得到消息,也快馬加鞭趕回來了。

    盡管駱風棠和小安,夜一他們幾個依舊沒有放棄,每天都會進山去找尋,但家裏家外的氣氛都很不好。

    就連劉氏都感受到了這種壓抑的氣氛,過來串門看望小朵娘幾個的時候,都小心翼翼,話都變少了,唯恐自己說錯了話。

    村裏人也在熱議這個話題,說啥的都有。

    關於項勝男失蹤的原因,眾說紛紜,但說到最後關於人到底在哪,大家的意見又都統一了。

    “都三天半了,這人肯定是沒了,就算找到了,估計也沒用了。”

    “咱這一帶就是山多,山裏麵藏著數不清的大大小小的洞穴,那些洞裏經年累月都是水,不曉得還藏著咋樣可怕的東西呢,人掉進去,還能有救?”

    “且不說洞穴,山裏的野獸那麽多,當初王栓子的事兒大夥兒都忘了嗎?”

    “嘖嘖,哪能忘啊?被花豹啃的就隻剩下個腦袋還有半截身子……”

    村裏人議論的這些話被大孫氏聽到了,她偷偷來了駱家找到楊若晴。

    “……那些嘴碎的天咱家的事兒,聽得讓人糟心。”

    “不過,那些人說的話,倒也給咱提了個醒兒。”

    “大舅媽,你有話直說無妨。”楊若晴開了箱籠,準備整理幾套駱寶寶小時候穿過的衣裳給嬌嬌和靈靈送過去。

    小朵病倒後就直接被駱風棠用馬車接回了娘家,牛販子也垮下去了,還得強撐著照顧草場的那些牛,倆孩子根本顧及不到。

    倆孩子的衣裳,小朵的衣裳,都沒帶過來,也沒人有那功夫拿了鑰匙去項家取。

    所以楊若晴便找了駱寶寶的舊衣裳給孩子們,至於小朵,也隻能暫時用楊若晴的衣裳換洗。

    大孫氏走過來,幫著楊若晴整理衣裳,並壓低聲說:“外麵那些人提到了當初王栓子遇難的事兒,晴兒,你回頭讓棠伢子和小安他們進山找人的時候,別隻顧著找山洞山溝啥的,也抬頭瞅瞅頭頂的大樹?”

    楊若晴手裏的動作頓了頓,垂著眼,眉頭輕蹙。

    大孫氏看到楊若晴這反應,有點擔心是不是自己的提醒觸動到什麽了,晴兒和朵兒姐妹情深。

    朵兒遭了這樣的大難,作為姐姐的晴兒心情肯定不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