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男爹雖看不清楊若晴的表情,但他能感受到她的冷冽和怒火,他拄著拐杖笨拙的挪移著,徹底留了個後背給她。

    “大姨,我爺還說我娘是壞人,我娘真的是壞人嗎?”

    稚氣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

    楊若晴收回目光,在嬌嬌麵前蹲下身,對她柔聲說:“那嬌嬌覺得娘對你,好不好啊?”

    嬌嬌歪著小腦袋,很認真的想了想,然後肯定的說:“有好吃的娘都舍不得吃,讓嬌嬌吃,娘從來不對嬌嬌發脾氣,我喜歡娘。”

    楊若晴摸了摸嬌嬌的腦袋:“所以你爺的話是錯的,你娘不是壞人。”

    嬌嬌點頭,又問:“那天黑了,我爹咋還不回來?他不怕吃人的大野獸嗎?”

    “你爹是大人,大人是不怕黑的。”楊若晴又跟嬌嬌那耐心解釋。

    “嬌嬌不要害怕,你爹很快就能回來了,現在我們回屋去。”

    回到屋裏,孫氏見著嬌嬌一把將外孫女摟到懷裏,兒啊寶的直叫喚。

    靈靈站在旁邊一臉羨慕的看著。

    鮑素雲走過來摸了摸靈靈的頭,又對孫氏說:“三嫂,這都到夜飯點上了,孩子們怕是還餓著,咱不是帶了東西過來了麽?”

    孫氏恍然回神,連忙說:“對對對,我的籃子呢?”

    “是不是這個籃子啊?”劉氏變戲法似的從身後拿出一隻籃子來,高舉過頭頂。

    “對對對,就是這隻。”

    孫氏接過了籃子,放到腿上,從裏麵把吃食拿出來。

    又是兩隻保溫食盒,都是三層的設計。

    “朵兒,你和孩子們吃點東西。”孫氏說。

    食盒裏有飯有菜,還有饅頭和麵條,雞蛋。

    兩個孩子聞著香味兒就圍了過去,小朵卻搖搖頭:“娘,你們吃吧,我是一點兒胃口都沒有。”

    “朵兒,你可別說那種話了,一天不吃東西,你這是想死呢!”楊若晴直接就跟小朵那爆了粗口。

    “你也不看看你那臉色,煞白煞白的,嘴唇也是一點血色都沒有。”

    “姐,我是真的一點兒心思都沒有,我隻想等勝男回來……”

    “勝男肯定會回來的,但你要是不吃飯,到時候他是回來了,你卻死了!”楊若晴又說。

    “再者,你看看這倆孩子,你要照顧她們,你就得吃飯,不吃飯你倒下了孩子們咋整?”

    小朵垂眼看著麵前的兩個孩子,眼底都是歉疚。

    孫氏和鮑素雲她們更是勸,小朵沒轍,拿了半隻饅頭在手裏,胡亂往嘴裏塞。

    孫氏見她終於肯吃了,鬆了一口氣,然後又接著給倆孩子分吃的。

    “朵兒,你公爹那邊也沒吃吧?”孫氏又問。

    小朵一臉茫然,“娘,我這一天渾渾噩噩的,還真沒顧上,不曉得他……”

    “放心,吃了吃了。”劉氏又說。

    小朵問詢的望向劉氏。

    劉氏說:“晌午的時候我看到他回自己那屋,拿了點心在吃,這麽大塊的綠豆糕。”

    小朵明白了,看向孫氏和楊若晴那解釋說:“那是昨夜我從娘家帶回來的點心,留了一盒給孩子們,還有兩盒送給大伯和公爹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