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挺著個大肚子又沒法陪他同去,四叔和三哥他們估計也不想往那裏麵去。

    “我什麽場麵沒見過?天上地下都去得,你別擔心我。”

    駱風棠一口氣喝幹碗裏的水,將空碗遞還給楊若晴後,轉身大步往外走。

    走了幾步她又退了回來,摸了摸楊若晴的頭,語氣柔和了幾分:“你自己也別累著,天黑前我要是沒回來,你就自己先回家去,不用擔心我。”

    但楊若晴死活還是追上去攔住了駱風棠。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甭管去哪找你都得給我把晌午飯吃了,不然哪都不準去!”

    她伸開雙臂擋在他身前,堅決的態度讓他沒法逾越。

    “我急啊。”駱風棠說。

    “看到姨妹和兩個孩子那副樣子,我急。”他又說。

    楊若晴又說:“再急也要吃飯,不吃飯沒力氣翻山越嶺,你聽我的,咱不缺那一碗茶的功夫。”

    說罷她轉身往馬車那邊去,從車廂裏拿出一隻三層食盒塞到他手裏。

    “這是帶給你的,快些吃。”

    駱風棠沒轍,隻得端著食盒在旁邊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吃飯。

    楊若晴又朝楊華明和楊永智那邊也喊了兩嗓子,很快他倆也過來了。

    三個人一人一隻食盒,坐在地上抱在懷裏吃。

    楊若晴給駱風棠帶的菜都是他喜歡吃的,一道回鍋肉,用豆豉炒出來的,三分瘦七分肥。

    一碗酸辣土豆絲兒,能開胃。

    兩隻荷包蛋,還有一筷子鹹醬幹丁。

    楊華明和楊永智的食盒裏菜式略有不同,多了兩隻獅子頭,省掉了荷包蛋。

    他們倆不愛吃荷包蛋,駱風棠不喜獅子頭。

    大家各取所需,一頓狼吞虎噎,楊若晴在這過程中又回屋去拿了個茶壺和三隻茶碗過來,幫著準備茶水。

    劉氏站在一旁,眼巴巴望著楊華明手裏的食盒,不時舔幾下嘴唇。

    楊若晴抬頭的當口瞥見劉氏這副樣子,不由暗暗歎氣。

    這貨上輩子怕是隻饕鬄。

    都啥時候,還想著吃,她都懷疑先前四嬸留在屋裏伺候嬌嬌和靈靈吃飯,指不定趁機偷吃了幾口。

    不然,出來的時候也不可能一臉饜足。

    哎,這個人呐,說她啥好呢?那就啥都不說了,就這麽著吧!

    “你們這是喂豬嗎?給我帶這麽多吃的?我都吃不下了。”

    楊華明突然放下筷子,揉著肚子跟楊若晴和劉氏這說。

    楊若晴隻是笑了笑,四叔一個成年人,這點東西正常情況下是肯定能吃完的。

    這會子跑了那麽久的山路卻說吃不下……

    “你再吃幾口嘛,這還多著呢,吃不下了多浪費呀!”劉氏看著食盒裏那堪比拳頭大的獅子頭都還沒咬一口,狠狠吞了口口水,違心的勸說著楊華明。

    楊華明卻索性把食盒往劉氏手裏一塞,“你要心疼浪費那你就吃了唄,橫豎我是吃不下啦!”

    劉氏看到手裏的食盒,眼睛頓時大放異彩。

    “真的嗎?你真的不吃啦?你要不吃,我就幫你吃,省得浪費!”她按壓著狂喜,再一次求證。

    楊華明側過身去,掐了一根茅草杆子剔牙,麵對劉氏的問,他不耐煩的擺擺手示意她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