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素雲道:“梅兒和菊兒都在鎮上,捎信過去也方便,主要是三丫頭那邊,在倉樂縣,有點遠。”

    譚氏喝了幾口茶,合上碗蓋說:“說,咱得說,能不能趕得回來,這得看三丫頭自個。”

    鮑素雲點點頭,“三丫頭那邊回頭讓晴兒捎信過去,晴兒那邊跟雪雲時常有公務上的來往,捎信肯定也行。”

    孫氏微笑著說:“那肯定啊,有專門送信的侍衛,騎快馬,比咱坐馬車還要快呢。”

    譚氏聽到兩個媳婦的話,暗暗滿意。

    “老四家的呢?這幾天咋不見她的影兒?”譚氏又問。

    孫氏便回道:“四弟妹最近得了個營生,有點忙。”

    譚氏撇撇嘴,“開源節流,她要是管不住自個的三寸窟窿,掙再多錢也不夠她謔謔的!”

    孫氏笑了笑,說:“我看四弟妹這幾日確實節儉多了,沒咋見她嗑瓜子,也沒咋來我這拉家常。”

    譚氏從鼻孔裏哼哼了聲,說:“日子還長著呢,咱走著瞧吧!”

    ……

    很快,孫氏和鮑素雲就把譚氏的吩咐轉達到了楊若晴這裏。

    楊若晴說:“送婚床禮啊?我倒把這事兒給忘了,那是得送。”

    雖說當初出嫁的時候講好了不跟娘家其他房通商往來,但楊永青這回情況特殊。

    為啥這麽說呢?

    因為這種禮一般都是楊永青的姐姐妹妹們送,姑姑啊,舅家啊,這些人家。

    舅家就算了,金氏壓根就沒娘家。

    姑姑是楊華梅。

    姐姐妹妹的楊永青都沒有,隻有堂姐堂妹。

    所以這種時候如果堂姐堂妹們不來捧個場,那就隻有楊華梅一家過來送打床禮。

    而楊永青的婚事是老楊家的老大難,老楊頭和譚氏都很看重,楊華忠這些叔叔們也都紛紛出錢出力。

    大夥兒當然希望這個打床禮能夠熱鬧一點,所以幾個堂姐堂妹齊上陣,都來捧個人氣。

    “姑姑,菊兒,三丫頭那邊你們就別操心了,回頭我打發侍衛一趟就把消息遞過去。”楊若晴說。

    孫氏和鮑素雲相視一笑,“好,那我們就省功夫了。”

    “對了娘,這幾日你幫我爹收拾幾件換洗的衣裳,還有日常用的洗漱用具。”

    “做啥?”

    “是這樣的,我和棠伢子商量了,打算帶爹去縣城的怡和春醫館複診他的腿,估計得小住兩天。”

    “哦,那行,待會我就去收拾,我自己也收拾幾件,我也去。”

    楊若晴“嗯”了聲,“我這會子不能去,娘你去照顧我爹。”

    “家裏的雞鴨娘不要擔心,我每天都會去喂。”楊若晴又說。

    鮑素雲也趕緊說:“三嫂,爹那邊你爺不要擔心,我來照顧。”

    楊若晴便對鮑素雲說:“五嬸,爺那邊交給餘興奎,他本就是咱家花錢雇過來服侍我爺的。”

    鮑素雲道:“他是他,我是我,我每天也會過去轉一圈,看看有啥用得著我的。”

    對於這個,孫氏和楊若晴都是讚同的。

    這不是對餘興奎不信任,而是為人子女該盡的義務,不能因為花了錢請了保姆,就把老人全盤甩給保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