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三丫頭沒出嫁的時候,鐵蛋都是跟著三丫頭這個姐姐,如今姐姐也不在身邊,鐵蛋天天都是跟鴻兒玩一起……

    孩子怎麽會不想娘?

    但他不敢說,因為他漸漸的長大了一些,很多事情也漸漸的明白了。

    他和鴻兒一樣,都沒有親娘在身邊。

    但他跟鴻兒又不一樣。

    鴻兒是嫡出,他是妾生。

    鴻兒的娘雖然和離後還去世了,但鴻兒從一歲開始就是繼母趙柳兒撫養。

    鴻兒的繼母趙柳兒把鴻兒當親生兒子,對於鴻兒來說,他對生母陳金紅基本是沒有記憶的,從他有記憶開始,他的母親就是趙柳兒。

    是趙柳兒喂他吃飯,教他說話,扶著他學走路……

    所以鐵蛋的心裏很自卑,隻能在夜晚偷偷的想他的生母小娟。

    “這趟去縣城前,我跟鐵蛋說會去找下他娘,鐵蛋估計還在等我把他娘帶回來,哎,這下我都不曉得該咋樣回去見他了,犯愁啊!”

    楊華明撓了撓腦袋,歪在凳子上懊惱得很,早曉得就該瞞著鐵蛋。

    可自己兩口子貿然離開幾天,打發鐵蛋去趙柳兒那邊蹭飯,總得給孩子一個定心丸。

    而且這孩子還保證不會跟任何人說他和大娘去哪,去幹啥。

    “四叔,鐵蛋那裏,我建議你最好撒個謊。”楊若晴說。

    “撒謊?咋樣撒?為啥要撒謊啊?”楊華明很不解。

    “四叔,你別說你見到了他娘,你就說你打聽到消息,她娘回了很遠的老家,老家有他嘎婆那些人生病了需要她去照顧。”

    “你說小娟也很惦記他的,捎話讓他好好吃飯,好好念書,等長大了就回來看他。”

    “等等,”楊華明突然抬手打斷楊若晴的話,“晴兒,為啥要撒這麽大一個謊啊?咱明知不是那樣的,她也不可能回來看他,這樣騙鐵蛋不好吧?”

    老楊頭卻說:“我讚同晴兒的主意,這叫善意的欺騙,鐵蛋是個孩子,給他一點希望,總比徹底掐滅他的念頭要好。”

    在這方麵,老楊頭自己深有體會。

    楊華忠也說:“有些事等他長大了再告訴他真相,當務之急是不能讓孩子不要帶著怨念長大。”

    楊華明看到大夥兒都這麽說,自己又細細一琢磨,好像……這麽做確實對孩子的成長更好。

    行吧,那就來一回善意的欺騙吧!

    燕子塢。

    薛義低垂著頭,一臉的慘白。

    “給我個痛快。”

    “像你這樣罪大惡極的賊人,給你痛快不是便宜了你?”駱星辰在一旁冷笑一聲道。

    一看到薛義,他的腦海就禁不住想起那些在火海中的村莊,血淋淋的屍體。

    “我,罪大惡極?”薛義抬起頭,望著駱星辰,神色之間明顯的不認同。

    “對,你就是惡人,罪大惡極的惡人,多少無辜的百姓死在你們血衣盜的刀下,你們血衣盜,全都該死。”

    駱星辰咬牙道。

    “我們血衣盜……也曾經是百姓,誰又給過我們活路?”

    薛義盯著駱星辰,目光中透著一絲桀驁。

    “誰沒給你們活路?我看到的是你們燒殺搶掠,無惡不作。”駱星辰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