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夜飯吃的正酣暢淋漓的時候,院子外麵傳來說話的聲響,駱風棠放下筷子出去打探情況,發現是大磨領著兩個麵生的中年男人。

    “棠伢子,我先前從鎮上回來,就看到這兩個人在這路上轉悠,過來一問,他們跟我打聽老楊伯在哪,說是遠房親戚過來拜訪,我就把人給領過來了。”

    聽到大磨的介紹,駱風棠打量的目光落在麵前那兩個男子身上。

    都是奔五的年紀,麵生,看穿著打扮和氣質,兩個都不像是莊戶人,像是鎮上,或者縣城裏那些小攤販主的樣子。

    “請問兩位是?”駱風棠沒急著把人帶進屋子,而是在門口先詢問。

    其中年紀看著稍長一些的人說:“這位大兄弟,我們是兄弟,我們都姓沈,是受了鄭二的托付過來拜會楊家老太爺的。”

    姓沈?

    駱風棠對姓沈的沒映象,但卻知道鄭二,最近晴兒的小堂哥楊永青正在跟鄭二的閨女議親。

    駱風棠側身做了個讓人進門的手勢:“兩位,請隨我來。”

    堂屋裏。

    沈家兩個舅舅自報家門後,老楊頭他們立馬熱情的招呼上了。

    又是搬凳子,又是添筷子的,老漢更是一口一個‘舅舅’的跟對方寒暄起來。

    這讓沈家兩個舅舅暗暗錯愕。

    姐夫去找他們倆過來做說客的時候,言詞裏透露出來的意思,咋跟老楊家這反應截然不同呢?

    這哪裏是要退親的架勢?這麽熱情的招待,明顯是把他們二人當做貴客來待啊!

    同桌的老薑頭和老孫頭還有駱鐵匠他們見狀,都尋了個由頭提早吃完下了桌子回去了。

    楊若晴沒走,她留在後院幫孫氏拾掇碗筷,讓駱風棠先回去,晚些時候再來接他。

    老楊頭喊住駱風棠:“棠伢子,你跑一趟,去把永青叫過來,讓他過來見見他兩個舅舅。”

    駱風棠正要點頭,卻被沈家兩個舅舅攔下。

    一個對駱風棠這做了一個且慢的笑容和動作,另一個則跟老楊頭那說:“老楊叔,今夜我們過來是受姐夫所托過來跟您這商量點事兒,想討您的看法,至於外甥女婿那邊,不急著見。”

    既是這樣,老楊頭會心一笑,再次對駱風棠這和顏悅色的說:“那你就先去忙你的吧,一會兒過來接晴兒。”

    駱風棠點頭,離開。

    待到離開後,老楊頭見沈家兩位舅爺還在追著駱風棠遠去的背影看,兩人眼中都有敬畏和探究。

    老楊頭心下暗暗得意,對他們二人說:“方才離去的年輕人,是我家二孫女婿,姓駱。”

    兩位沈家舅爺對視了一眼,恍然大悟,“原來那就是駱大將軍啊?大名如雷貫耳,今日才有幸親眼得見,果真是器宇軒昂,人中龍鳳啊!”

    老楊頭笑著說:“兩位過獎啦,不過,我家這孫女婿在家裏是一點兒架子都沒有,對長輩孝順體貼。”

    兩位舅爺連連點頭,“早看出來了,老楊樹,您老有福氣啊!”

    老楊頭抬起下巴,眼角眉梢都是春風般醉人的笑意,將沈家兄弟二人的誇讚和恭維盡數收入囊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