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楊永青覺得今天這一大家子人都怪怪的。

    為啥這麽說呢?

    且不說之前從三叔家過來時,三叔那溫和的眼神,跟三嬸一塊兒使勁兒邀請他過來吃晌午飯。

    經過爺那屋門口時,爺也坐在輪椅上和藹可親的跟他打招呼。

    等回到老宅,他剛進門一個人影從他睡覺的屋子裏走出來,差點撞到一塊。

    “四嬸,你、你、你咋從我屋裏出來?你要幹嘛?”他嚇了一跳,大聲問。

    劉氏卻笑眯眯的說:“四嬸今個閑著無事,過來幫你收拾收拾屋子。”

    “收拾屋子?”楊永青的眼睛睜大,睜大,再睜大,隨即笑了起來。

    “我沒聽錯吧?四嬸你們自個那屋子可是比豬窩還要髒亂呢,幫我收拾?哈哈哈……”

    麵對笑得前仰後翻的楊永青,劉氏氣得暗暗咬牙。

    但隨即想到什麽,她臉上的怒容全消,也跟著笑說:“好吧,就算四嬸不擅長收拾屋子,四嬸好歹是個女人,女人都會洗衣裳,我幫你把牆角那堆髒衣裳洗了總行了吧?”

    劉氏抬了抬手臂,臂彎裏果真抱著一堆髒衣裳,全都是楊永青這幾天換下來的。

    這下,楊永青笑不出來了,慎重了幾分,一臉狐疑的打量著劉氏,目光裏都是探究。

    劉氏被他這探究的目光看得心裏發毛,幹笑了兩聲說:“咋這麽看我?我可沒偷你屋裏的錢,你要不信就自個進屋找去。”

    楊永青咧著嘴怪笑,“放心,錢,我曉得你偷不去,因為我藏在一個誰都想不到的地方。”

    “哈哈,那就好那就好,我先去給你洗衣裳啦!”

    劉氏抱著髒衣裳抬腳就要走,楊永青跳起來,雙手撐著門框擋住劉氏去路。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四嬸,你到底打的啥主意?說!”

    劉氏跺腳,“你這混小子從門縫裏看人,把人都看扁啦!四嬸就是覺得從前沒咋疼過你,想對你好一點,不行啊?”

    楊永青依舊撐著門框寸步不讓,眯起眼福爾摩斯上身。

    “對我好一點?說,是不是做了啥對不起我的虧心事?”他突然大聲喝問。

    劉氏嚇了一跳,心口一虛差點就和盤托出了。

    “你個死小子,真是見不得人對你好哇,前幾天我拿了你一百文錢,晴兒說了我一頓,我心裏也覺得不該拿,

    但叫我退還給你,那我也是舍不得的,索性來幫你洗回衣裳算是補償吧,這個理由行不行?”

    楊永青捏著下巴,眯起眼,陷入思索中。

    “你慢慢琢磨吧,我洗衣裳去啦!”

    趁此機會劉氏從楊永青腋下鑽出來,抱著髒衣裳,嘴裏咕咕噥噥的一溜煙跑去了前院。

    留下楊永青站在門口,更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今個這是咋啦?

    從爺到三叔三嬸,再到四嬸,一個個看他就跟看到親兒子似的疼愛成一朵花。

    若是三叔三嬸,那也就罷了,他們兩口子一貫與人為善。

    爺對他態度好轉,也能理解,畢竟今個是他出力送梅兒姑姑一家去了鎮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