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白捎了八大件的小吃過來,但夜裏邀請了四房過來吃飯,楊若晴和駱風棠也在,所以孫氏不可能隻熱食盒裏的。

    她在後院忙活了一陣,等到夜飯擺到桌上,除了大白捎回來的八大件小吃外,還有滿滿一大缽醬排骨。

    辣子爆炒小黃魚,還有兩碗素菜。

    大夥兒索性把飯菜端到楊華忠這屋來,圍坐在床前的桌上陪楊華忠一塊兒吃。

    楊華忠笑著故意攆人:“你們去堂屋吃哈,跑我睡覺這屋裏來做啥?吃得我這屋裏都是味兒。”

    “三哥,我們就要黏著你。”楊華明端著碗,笑嘻嘻說。

    小安也笑著說:“是啊爹,我們跟你一塊兒吃,香!”

    楊華忠便隻笑,不再攆人了,他清楚大夥兒這是看小安明日就要去慶安郡了,一起過來陪楊華忠吃頓團圓飯,熱鬧飯。

    這份心意,楊華忠領了。

    ……

    隔天起床,天空陰沉沉的,還刮著風。

    孫氏把望著天,很是擔憂,“看樣子今個要下雨呢,要不……”

    小安剛吃完早飯出來,看到孫氏這樣,忍不住笑了。

    “娘,風雨無阻哦!”

    “好吧,我去給你找件蓑衣帶著。”

    “多謝娘。”

    另一邊,鮑素雲他們也送了楊華洲出來,大寶和蔣桂玲兩口子忙著幫楊華洲將行禮放到車廂裏。

    楊華洲懷裏抱著小孫女,邊逗邊親,而小家夥呢也伸出白生生胖乎乎的小手捧著爺爺長滿了胡茬的臉膛,咯咯的笑。

    鮑素雲讓綿綿將小孫女兒接了過去,親自上前來幫楊華洲整理了下衣裳。

    “給你做的大棉襖都帶著了,一場秋雨一場寒,你可要記得穿,別等到下雪,那就遲了。”

    楊華洲點頭,“放心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不要掛念。”

    “下半年大寶他們兩口子還要去縣城,你和綿綿在家裏幫忙帶好孩子要緊,旁的事兒少操心。”

    “好!”

    “行,那我過去跟爹和三哥那打聲招呼就動身。”

    ……

    送走了楊華洲和小安,楊永進他們,偌大的老楊家感覺瞬間就清冷了好多。

    楊華忠在家裏養傷,出不了門。

    大寶和蔣桂玲也要重返縣城籌備生意的事兒。

    楊永柏留在白鵝鎮那邊照看孩子,楊華明楊永智他們也回了道觀做事。

    更重要的是,小老楊頭還去世了。

    頓時,老楊頭一個人坐在輪椅上望著窗外院子裏被風卷起的枯葉發呆。

    因為風大,還夾雜著細雨絲兒,就連劉氏都沒有過來串門。

    楊若晴也回了駱家,於是孫氏便將院子門掩上,坐在堂屋裏做針線活。

    院子裏安靜得就隻剩下風聲和雨聲,老漢坐在窗邊,雙手搭在輪椅的扶手上,目光直直望著院子裏,失魂落魄的樣子直叫一旁的餘興奎看得心裏酸酸的,有些不是滋味。

    “老楊伯,起風了,披件衣裳吧!”

    餘興奎把一件外衣輕輕披在老楊頭身上。

    老楊頭側首看了他一眼,歎口氣說:“人到暮年,真是冷清啊,身邊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

    餘興奎笑了笑,“咋會呢?老三他們都在啊,老三和永智他們夜裏也就回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