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啥叫我不踏實過日子?我這日子不是過的有饃有樣麽?”

    兩兄弟你一言我一句在那裏鬥嘴,楊永進過來站在他倆中間打斷:“這些話回頭再說,先聽四叔五叔咋說吧!”

    楊永智楊永青兄弟皆回過神,今天他們原本都在家裏休息,前幾日給小爺爺操辦喪事真是累壞了。

    結果,聽到有人來說,說楊永柏回來了。

    在村口跟人打聽了墳在哪兒,家門都不進就直接去了山上。

    楊永智兄弟一聽這個,立馬就往山上跑。

    三兄弟也來到了這邊,剛好聽到楊華明在那質問楊永柏。

    “前幾日派人給你們捎消息,為啥不回來見你嘎公最後一麵?”

    楊永柏埋著頭,吐出倆字:“我忙。”

    “忙?”楊華明瞪起眼,“你比縣太爺還忙?你忘了你嘎公是咋樣對你的?”

    “他能死幾回?你再忙,也要趕回來奔喪,除非你跟這隔著千山萬水,沒法回來,那隻能另當別論!”

    “白鵝鎮遠嗎?不遠啊?你三叔五叔小安他們在慶安郡都趕回來了,你三叔的腿都摔斷了,抬都抬去給你嘎公磕了頭,你呢?你可是親外孫啊,你咋那麽不孝?”

    楊永柏不辯駁,把頭越埋越深。

    楊華明忍不住拍了下楊永柏的腦袋,“我跟你說話呢?你把頭埋胯下去做啥?你說啊,為啥不回來奔喪?”

    楊永柏還是不為所動。

    楊永青在邊上譏笑:“八成是在外麵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沒臉回來。”

    “你才做了沒臉的事!”楊永柏猛地抬起頭,朝楊永青這梗著脖子吼。

    楊永青也火了,齜牙咧嘴的又開始扯袖子,“來來來,咱再來幹一架,我要當著小爺爺的麵打醒你這個不孝子孫!”

    “打就打,誰怕誰!”楊永柏像個炸藥桶從地上蹦了起來,滿臉凶惡的撲向楊永青。

    楊永進和楊永智擋在楊永青身前,楊華明則拽住了楊永柏。

    一直沒咋做聲的楊華洲站到中間,抬手照著楊永柏的臉就是一巴掌。

    這一巴掌很重,也很響亮,當事人楊永柏被打懵逼了,其他人也都震驚住了。

    就沒見過楊華洲出手,沒想到一出手,就是高手啊!

    “你們兩個誰再鬧,我扇誰!”楊華洲沉聲警告。

    楊永柏捂著臉,僵硬著身子站在原地,忿忿又憋屈,卻不敢再發作。

    楊永青也慫了幾分,縮了縮脖子。

    他在想著那一巴掌要是扇在自己臉上,半邊臉都得木掉。

    鎮住了場子後,楊華洲又轉身盯住楊永柏:“不許再鬧,先跟我們下山,去見了你爺再說!”

    ……

    楊華忠家的堂屋裏,一次擴大型的家庭內部會議在這裏隆重召開。

    除了幾個不懂事的小孩子怕他們過來了吵鬧,所以就沒帶過來,其他有一個算一個,全都到了。

    就連楊華忠這個腿上打著繃帶的傷員,都躺在搖椅上出席了會議。

    楊若晴原本不想來,到時候直接從劉氏她們那裏聽會議結果就行了,結果劉氏非得過來把她拽過去。

    “四嬸,你為啥非得拽我去呀?到時候你傳達下會議精神不就得了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