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楊頭家那邊,氣氛很不好,楊華明和楊華洲兄弟都在發飆,楊永智擼起了袖子,楊永青手裏拿著扁擔,楊永進和趙柳兒他們再旁邊攔著勸著兩兄弟

    楊永智氣得麵紅耳赤,大聲說:“二哥你別攔著,讓我去白鵝鎮,我要親手把那兩個畜生拽回來!”

    “狗一樣的人啊,小爺爺去世了他們都不回來奔喪,一個是侄孫,一個可是親外孫,有這樣的人嗎?”

    邊上,楊永青更是扛著扁擔,揮舞著手大吼:“二哥,你要是明事理就跟咱一塊兒去把他們兩個拽回來!”

    “狗一樣的人,連狗都不如!讓我和三哥過去,要是不能綁回來,老子就用手裏這根扁擔拍死他們兩個狗曰的!”

    楊永進嗬斥楊永青:“你能不要瞎起哄嗎?是嫌這還不夠亂?”

    楊永青梗著脖子,那火氣還是漲在臉上,不過卻沒再跟楊永進硬杠。

    你說怪不怪?

    讓他去白鵝鎮找楊永仙這根大哥打架,他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

    但讓他跟二哥打架,借他一百個膽子他都不敢。

    “二哥,你別攔著我,你看看大夥兒,問問爺和洪濤叔他們,看他們是不是都站在我和三哥這邊?”

    楊永進果真循著他的話望向周圍的其他人,其他人的表情真的印證了楊永青的話。

    “進小子,不怪永智和永青火大,這事兒真的是永仙和永柏的錯!”

    “咋樣?洪濤叔都這麽說了吧?”得到了明確的支持,楊永青這下腰杆挺得更直了,說話也更有底氣。

    楊永進直搖頭,“不管咋樣,我是不讚同你們去白鵝鎮打人的,家裏這還一攤子事,小爺爺都還沒入殮!”

    “沒入殮?”楊永青滿臉譏誚,“為啥沒入殮?還不是為了等他們兩個不孝的子孫!”

    “等來等去結果等了個寂寞……”

    楊永青說話說到一半,發現楊永進不看他,轉而看向他身後。

    並且,楊永進的眼珠子瞪大,驚愕得不行,三步並兩過來把擋路的楊永青扒拉到一邊就衝向了院子門口。

    “三叔,你咋來了?”

    隨著楊永進這一聲喊,院子裏大夥兒的目光全被吸引過去了,楊永青都扭頭望去。

    這不望沒啥,一望,不得了!

    小安和大寶兩個竟然抬著搖椅過來了,搖椅上躺的人是腿上打著繃帶的楊華忠。

    旁邊還跟著楊若晴和孫氏,孫氏手裏還扶著一根粗粗的木棍,木棍是固定在搖椅的腳踏上的,而楊華忠的腿剛好就掛在那棍棒上麵。

    這個造型看起來……有點奇葩。

    用楊若晴的內心獨白來說,有點像星宿老怪丁春秋踏土中原……

    “三叔,你咋過來了?晴兒,小安,你們咋也不勸著點三叔?”

    楊永進來到搖椅跟前,接替孫氏幫忙扶住了棍子。

    小安走在前麵,肩上和雙臂扛著搖椅,累得滿頭大汗。

    聞言抬起頭跟楊永進那說:“二哥,我沒轍啊,咋勸都勸不住,死活要來給小爺爺磕頭。”

    孫氏也在旁邊幫著補充,“家裏被你三叔鬧得不行,還是晴兒想出這個法子把他連人帶椅子給抬過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