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有些男人年紀不是很大,才四五十歲,但家庭的重擔早就壓彎了他們的腰。

    若是夜裏出來做賊,也是有可能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小老楊頭是獨居。

    盡管老楊家如今是長坪村最有影響力的大家子,但總有那麽一些鋌而走險的人日子過得艱難,人也沒本事,心思往歪裏去琢磨後就打算走捷徑。

    若是待會棠伢子找到蛛絲馬跡,楊若晴定要順藤摸瓜找到那個半夜溜進來的賊,剝了他的皮!

    楊若晴又安撫了小老楊頭幾句,哄著他先把碗裏的冰糖雪梨吃了,其他的事情交給他們。

    小老楊頭吃完的時候,駱風棠也從屋子裏出來了。

    “咋樣?”楊若晴問。

    駱風棠麵色平靜的搖頭,然而眼底卻閃過一絲困惑。

    “門窗什麽的都是好好的,沒有被動過的痕跡。”

    啥?沒有?

    楊若晴有點傻眼,就在剛才,她都想好了一百零一種法子來懲罰那個小偷。

    甚至都要扒光他的衣裳泡糞坑了。

    “小爺爺,你應該是做了個夢。”駱風棠轉而又跟小老楊頭那說,“不用放在心上,我先前將你屋裏的門栓什麽的又緊了緊,加了一層暗鎖在裏麵。”

    這門窗啥的,其實也是最近修整的。

    淹水的時候,小老楊頭被接去了村口楊華忠家住。

    水退了後,大夥兒先將小老楊頭家的屋子重新修繕了,門窗,屋頂啥的,都是新換的。

    “多謝你了啊棠伢子,其實用不著加固的,我一個孤老頭子也沒啥好東西值得賊惦記。”

    駱風棠笑了笑沒說話。

    楊若晴這邊已回過了神,她接過話茬說:“小爺爺,既然是夢,你就別放在心上,有時候有些夢就是那麽半真半假,我也夢到過。”

    小老楊頭連連點頭,“好,好,我不放心上。”

    小兩口又在小老楊頭那坐了一會兒,主要是楊若晴陪著小老楊頭拉家常,而駱風棠則趁此機會去給小老楊頭把水缸裏的水挑滿了,順便還幫忙把院子裏的幾根被曬得快要爆開的木柴砍出來,抱去了柴房。

    如此一來小老楊頭很長一段時日燒飯都不需要去外麵攏柴禾了。

    小老楊頭在堂屋裏坐著被楊若晴拉著閑話家常,就聽到院子裏不時傳來陣陣響動。

    他好幾次想要出去阻止駱風棠幹活,才剛起身就被楊若晴給攔住。

    “小爺爺你就坐一會兒吧,讓他忙他的,不找點活幹他也不自在。”她笑著打趣說。

    “每回去我嘎公家,他也是這樣,還幫著我嘎公打掃豬圈呢!”

    小老楊頭聽得也是笑,表情卻是真誠的:“棠伢子是個好男人,你這丫頭挑夫婿的眼光準。”

    楊若晴嘿嘿的笑,這個夫婿起初可不是她自己挑的。

    起初她隻是把他當做合作夥伴,一起來往鎮上賣豆腐,或者當哥哥的那種。

    是爹娘慧眼,一下子就看中了他身上潛藏的閃光點,死活要撮合她和他。

    當然了,就算爹娘不撮合,到最後他們應該也會在一起的。

    因為駱風棠後來跟她說,他在等她長大,等她再長大一些,也等他攢夠了彩禮錢,他自己也要壯著膽子提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