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做到這個份上,也真是沒誰了,但凡她對薑二稍微有點情分,薑二也不至於死。”孫氏沉著臉說。

    曹八妹也是滿臉忿忿:“啥都丟給兒子,她搭把手不也是幫兒子分擔了麽?就沒見過這麽自私的娘!”

    楊若晴也蹙眉:“若真是這樣,那薑二的死,她有一定的責任。”

    “話說,薑二躺在那裏好好的,怎麽會摔到床底下去呢?”她又問。

    聽福伯他們說,薑二的癱瘓跟老楊頭不一樣,老楊頭是從膝蓋往下沒了知覺,但膝蓋往上一切如常,所以坐著輪椅也能到處蹦躂。

    而薑二是高位癱瘓,也就是說,他除了能扭脖子和抬手,其他動作都要借助別人的幫助。

    就算翻身,都要有人幫。

    這樣的一個病人躺在那裏,簡單說跟植物人差不了多少啊,咋會摔下床?

    “娘,我爹和爺他們呢?”楊若晴又問。

    之前吃過晌午飯,爺和爹他們突然都不見了,一直在跟四嬸那裏說話,都忘了關注他們的去向。

    孫氏說:“你爺吃過晌午飯就回屋歇晌午覺去了,你爹去了田地裏,都還沒回來呢。”

    大孫氏說:“這會子他們應該都聽到消息了,八成啊,都往薑家那邊去了。”

    孫氏點頭。

    老楊頭和老薑頭一輩子交情都不錯,楊華忠是裏正,所以薑二去世,於公於私,他們父子應該都會過去的。

    “我也看看去。”

    楊若晴突然說。

    孫氏頓時緊張起來,一把拉住楊若晴的手臂,“晴兒,你去那種地方幹啥呀?不能去不能去。”

    王翠蓮顯然也是不想楊若晴去的,也扶住楊若晴的另一邊手臂。

    “晴兒,回頭等那邊入殮了,讓你大伯過去燒個壽香就差不多了,你就別去了。”

    楊若晴看著左右兩側的娘和大媽,曉得她們倆都在忌諱什麽。

    但是,她就是想去看看,她對薑二的這種死法很費解。

    “大媽,娘,你們要是不放心,咱就一塊兒去吧。”

    楊若晴說,她不能把心裏的疑惑說出來,這會嚇到她們,她就是想去現場看看。

    “我雖是孕婦,可我身上煞氣重,甭管哪兒我都能去的,你們不要擔心。”

    “你們要是不放心就陪我同去,不然我就自己去。”

    楊若晴打定了主意的事,她們是攔不住的。

    盡管她可以瞞著她們偷偷去,但她不想那麽做,不想她們事後知道了更擔心更後怕。

    孫氏和王翠蓮對視了一眼,兩個長輩眼裏都是無奈啊。

    大孫氏一把攬住楊若晴的肩,對她們說:“我陪晴兒去,我這個殺豬的煞氣也重,啥地兒咱都鎮得住。”

    孫氏和王翠蓮沒轍,“那我們也一塊兒去吧!”

    鮑素雲猶豫了下,最後也說:“那我也去看看吧,這事兒夠慘的,去安慰安慰兩句。”

    就這樣,大夥兒一塊兒‘護送’楊若晴進了村。

    在路上的時候,孫氏還擔心待會到了薑二家,不能讓楊若晴這個大肚婆獨待,不管走哪裏都要陪著。

    結果當她們來到薑二家附近時,發現大半個村子裏的人全往這邊來了,大人小孩,老人孕婦。

    是的,孕婦,好幾個大肚婆都站在人堆裏看熱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