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梅氣得像個小孩子似的,在那裏跺腳,眼淚鼻涕狂飆。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紅梅瓊瑤式的美人哭法在前,楊華梅這哭相真的就沒法看了。

    老楊頭好不容易才重新拿回這種仲裁者的大權,這種感覺好極了呢,咋能那麽輕易送出去?

    再說了,今天這事也算是一次嚐試,嚐試成功了,往後又能一步步回歸老楊家,繼續當初一家之主的威嚴和榮光呢!

    “這事兒甭管誰來評判,都是這樣的說法,我不偏袒任何人,我隻站在公理這一邊!”

    老楊頭義正辭嚴的一番話,竟讓楊華梅無言以對。

    楊華忠原本想說幾句站在楊華梅這邊的話,就在這當口,餘興奎回來了。

    他告訴堂屋裏的眾人:“水缸邊的木桶裏,確實養著蝦,估摸著有兩斤的樣子。”

    紅梅的腰杆這下挺直了,但聲音卻並沒有驕傲,反而將姿態放得更低:“婆婆,您聽到了麽?媳婦沒有騙你,真的是你誤解我了。”

    “那蝦,待會我夜裏就燒了,給您吃,就當是我跟您賠罪,成嗎?”

    楊華梅氣得嘴巴直哆嗦:“鬼稀罕你的蝦?你自個吃吧!”

    紅梅滿臉委屈,求助的目光投向老楊頭。

    老楊頭不高興了,訓斥楊華梅:“誰家婆媳沒有點磕磕碰碰的事?你娘當初和你幾個嫂嫂也是這樣過來的。”

    “你媳婦當著咱的麵跟你又是賠禮又是道歉,還下了保證,夜裏請你過去吃蝦,你見好就收不行嗎?還鬧?你還想鬧成哪般?”

    楊華梅直直望著老楊頭,眼淚流成了河。

    “行,行,都是我的錯,是我這個婆婆苛刻行了吧?”

    “你本身就蠻橫,這一點你隨你娘。”老楊頭說。

    “爹,你不能這麽說我娘。”楊華忠終於開了口。

    老楊頭說:“我說錯了?你娘當年對幾個媳婦兒,非打即罵的,你都忘了?”

    楊華忠張了張嘴,跟楊華梅一塊兒陷入了語塞。

    要是說沒看見吧,那是睜眼說瞎話。

    要說看見了吧,這也就坐實了老楊頭方才說的話,譚氏是個苛刻霸道的婆婆。

    做兒子的,不能明著指責自己娘,也不能不心疼媳婦兒,所以楊華忠尷尬了。

    楊若晴這時卻笑了。

    “爺,你這就說錯啦,咱老楊家的婆媳關係,咋能跟老王家的婆媳關係相提並論呢?”

    “不說別的,就說同為媳婦,我娘和大媽還有幾個嬸嬸們,哪個敢不讓我奶進屋,不讓我奶看孩子的?”

    “就算是誤解,都不敢誤解的,要是我奶幫誰看了下孩子,做媳婦的都不曉得高興成啥樣哦,娘你說是不?”

    孫氏微笑著連連點頭,“我們做媳婦的,最盼望的就是自己生的娃能得到公婆的待見。”

    楊若晴很滿意孫氏的這個回答,又跟老楊頭那說:“爺,你再想想,就算我奶跟四嬸磕磕碰碰,婆媳兩個也隻是在後院吵幾句,你幾時見過我四嬸跑去村子裏把事情搞得沸沸揚揚?”

    老楊頭歪著腦袋回想了下,如實道:“確實沒有。”

    “那不就對了麽!”

    說到這兒,楊若晴側首看身旁的紅梅,意味深長的笑了:“家醜不可外揚,婆媳間的事兒關上門解決就好,何必鬧得全村都看笑話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