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讓廖梅英很不適應。

    在粥棚那邊幹活的時候,不少大娘大嬸和大嫂們跟她這打聽。

    懷著各種目的,持著各種態度的都有。

    廖梅英麵上敷衍著,不管對方是帶著啥樣的目的過來詢問,說那些祝福話帶著幾分真心,她都咬著牙,鼓足勇氣去應對。

    但是夜裏收工回到家,倒在凳子上的時候還是有些心力憔悴。

    這時候,金氏過來了。

    金氏用她那有些髒兮兮的粗糙大手輕輕撫摸著廖梅英的頭發,然後又雙手比劃著,配合著嘴裏幾個簡單的字眼,很努力的跟廖梅英這比劃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來。

    廖梅英認真的解讀著婆婆的啞語,鼻頭泛酸,眼眶突然就濕潤了。

    她忍不住輕輕抱住金氏的腰,將臉埋到金氏懷裏,哽咽著說:“娘,多謝你,多謝你把我當閨女!“

    “就算我嫁給有福哥,我也會一直把你當娘,也會接著孝敬您老的!“

    而讓廖梅英重拾勇氣的,不僅是來自婆婆金氏的支持和鼓勵,還有張家那邊的行動。

    這不,張有福竟然花錢請了楊永智他們的工匠隊去修繕屋子。

    這個消息傳回老楊家,劉氏第一個就跑去跟廖梅英那說:“梅英啊,你有福氣哦,張有福是條頂天立地的漢子,答應了要對你們母子好,這麽快就兌現了諾言。“

    廖梅英紅著臉做著手裏的針線活。

    劉氏接著說:“我聽你四叔回來說,張家原本是三間正屋,這會子不僅要把正屋修繕,還挨著正屋又搭建了兩間屋子。“

    “一間給珍兒準備著,還有一間暫時空置著,至於將來用來給誰住,嘿嘿嘿,四嬸不說,你應該也能猜到吧?“

    廖梅英抬起眼看了眼麵前的劉氏。

    雖為長輩,然而劉氏這個四嬸卻是笑得擠眉弄眼,滿臉仿佛都寫著幾個大字:春天到啦!

    廖梅英的臉刷地更紅了,還滾燙起來。

    那空置的屋子,她當然能猜到啊,必定是為她和有福哥將來的娃準備的唄!

    “我還聽你四叔回來說,張有福家用來招呼他們這些工匠的夥食都很好,夥食好,說明人家在意這門親事,在意你啊!“

    廖梅英輕輕咬唇,感覺感覺跟楊陽縣定親那陣子,也沒這會子羞澀,甜蜜。

    “梅英啊,等回頭粥棚那邊的事情完結,你就趕緊回娘家待嫁去吧,估摸著那會子張家的屋子也修繕好了,你嫁過去就能住新宅子!“劉氏又提醒。

    廖梅英低低應了。

    劉氏看到廖梅英這副羞澀小媳婦的模樣,越看越覺得有趣,忍不住湊近過來想跟她打聽點更私密的東西。

    “梅英,四嬸不是外人,你老實跟四嬸這說說,你和張有福有沒有親過嘴兒?“

    廖梅英手裏的繡花針差點紮到手。

    “四嬸,你瞎說的啥呀?我們、我們很守禮的!“

    “那……拉手呢?他有沒有拉過你的手?“劉氏不甘心,又問。

    廖梅英無奈搖頭,將凳子往後拉了一些,拉開跟劉氏之間的距離。

    “四嬸,你越問越離譜了喲,“廖梅英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