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村。

    “墨村遲早要消亡,別看他們還有好幾百口人,看看他們那日子過的,越來越差了,以後,漸漸的,成了玉帶山普通獵人村子,再也不複從前。”駱星辰冷冷道。

    消亡指的不是墨村的人都死光,而是,他們再也不能繼承祖上的榮光,逐漸的平庸墮落,忘記了本來麵目。

    這在曆史上,太多類似的情形了。

    “紫煙姐,我看,咱們不僅要帶走墨小小,還要跟墨村的人合作,一方麵,讓他們守住密道入口,另一方麵,算是給咱們打造一個秘密基地。”駱星辰道。

    “可以考慮,星辰,你這是合作上癮了啊,出來一趟,跟玉髓門合作,跟孔雀山莊合作,現在又跟墨村合作……”紫煙微微一笑。

    “紫煙姐還少說了一些,我還要跟北離家合作,跟傀儡師一門合作,這就叫做合作共贏。”駱星辰輕笑一聲。

    總體來說,他還是更偏向於母親的處理方式,要是依父親的想法,早就帶兵直接上前線擊破敵人了。

    駱風棠是不會想那麽多的。

    兩人回到摩雲林中。

    那些正在挖坑的兵士們,以及墨村的墨尺等一行人,看到駱星辰出現,先是呆愣了一下,隨後便是不約而同的歡呼。

    駱星辰的出現,意味著他們能停下挖坑,回去好好休息一陣了。

    這幾日,待在樹林裏,絕不是個很好的體驗。

    也幸好,紫煙有藥,能驅散那些毒蟲蚊蠅,否則,他們不僅累,還要吃大苦頭。

    ……

    墨村。

    老村長拄著拐杖,摸著下巴上的胡須,欣慰的看著駱星辰。

    “大人真不愧是天上下凡的文曲星,自有老天爺眷顧。”

    自從老村長知道駱星辰是京城最年輕的舉人以後,他對駱星辰的尊敬就多了幾分,口中更是不離星宿兩個字。

    在讀書人眼裏,舉人的份量當真是千金不換的。

    在縣裏,能出一位舉人,那就是全縣的榮耀了。

    “老村長,有件事想和你商量。”駱星辰道。

    “大人有事,但說無妨。”

    “老村長,你可能不知道,我在京城的書院白鹿洞書院,正在招收學子,我看墨村有幾人頗是有讀書的資質,不知能夠……”

    “沒問題,大人想招誰就招誰。”

    老村長還沒等駱星辰把話說完,就迫不及待的說道。

    隨後,他左右張望了一下,確定附近沒有別人,這下壓低著嗓音道;“大人,我們家那個小虎娃,大人可否……?”

    “不會讓大人白收的,我們墨家的白虎傀儡獸,還有墨家秘傳的手稿,都送入大人了。”

    老村長想的很明白,什麽白虎傀儡獸,什麽手稿,能換飯吃嗎?顯然是不大行的。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這年頭,有什麽比讀書還要管用的?

    沒有了。

    隻有讀書人才能當官,而當官才是真正的光耀門楣。

    死抱著老祖宗留下的那點東西有什麽用,全村的人餓的好好叫,眼看著沙塵暴過後,饑荒必然來臨,留在村子裏根本就毫無前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