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出多大的力氣,可她這個行為看在王翠蓮眼中就很受用了,老人的心裏也很熨帖,覺得晚輩們並沒有把自己當傭人驅使,而是真正的家人,互相體貼,婆媳關係也更加融洽了。

    吃晌午飯的時候駱風棠沒能趕回來,家裏給他留了飯菜。

    楊若晴這個孕婦在晌午後得回屋去躺一躺,老是坐著或是站著,這腰杆子賊酸,肚裏的娃娃們似乎也有些煩躁。

    睡了個午覺醒來,發現身旁也躺著一個人。

    而她自己正躺在那個人的臂彎裏。

    “你啥時候回來的呀?留給你的晌午飯吃了嗎?”

    楊若晴沒有急著起身,而是翻了個身抱住他,身子往他懷裏貼。

    她可不怕吵醒他,因為她看過去的時候,發現他的眼睛是睜開著的,盯著帳子頂蓬不知在想啥。

    很專注的樣子,側臉非常的勾人,從下巴到脖子那一路的線條極其完美,領口敞開著,露出一大片麥色的肌膚,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男人的魅力。

    “把你吵醒了?”

    聽到她的聲音,他收起思緒轉過臉來,落在她麵頰上的目光都是溫柔和疼溺。“沒吵醒,我自然醒的。”楊若晴說著,臉往駱風棠懷裏蹭了蹭。

    偷偷嗅了嗅他身上熟悉的氣息,讓她安心。

    駱風伸臂將她圈到懷裏:“先前吃飯的時候大媽跟我說,說你忙活了一上晝,把粥棚的事安排好了?”

    “嗯。”楊若晴在她懷裏點頭。

    “我打算咱咱村往南一些跟李家村搭界的那塊空地搭設一個,照顧咱村和李家村還有那邊的其他幾個村子。”

    “再在後麵道觀附近的那塊旱地處搭設一個,輻射鄭家村餘家村等幾個小村子。”

    “至於半山腰學堂安置點的村民們下山來吃接濟路太長,再單獨撥付糧食去學堂。你覺得這樣咋樣?”

    駱風棠輕輕揉了揉她的秀發,“很好,安排的井井有條,周邊幾個村子都照顧到了。”

    楊若晴莞爾。

    “你要不要睡一會兒?”她問他。

    駱風棠搖搖頭,“睡不著,靠一會兒還得出去。”

    “是不是心裏擱著事兒?”她又問。

    駱風棠本想搖頭,不叫她挺著個大肚子還跟著又操持又擔心。

    “別瞞我了,咱倆都老夫老妻了,你心裏擱沒擱事兒我一個眼神的事兒。”

    楊若晴撐著坐起了身,抱著雙膝側眸看他:“既然睡不著,那就跟我說說唄,咱一塊兒琢磨琢磨。”

    駱風棠苦笑,真是啥事都瞞不過自家媳婦的眼。

    “都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可旺福一直沒下落,我心裏終究不踏實。”他說。

    “那年他刑滿從采石場放回來,我擔心他回到村裏會為害村民,又將他帶去了軍營做夥夫。”

    “在軍營的那幾年裏,他還算老實,一回錯誤都沒犯過。”

    “除了喜歡喝酒,跟人吹吹牛,在軍營也還老實本分,所以前兩年我見他年紀漸高,就給了他一筆錢打發他回鄉養老。”

    如今出了這樣的事,不管是生是死,終歸是想快些水落石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