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次,人品要好。

    讓你去幫助別人轉移財產,打撈有用物資,你別到時候手腳不幹淨,那就搞笑了。

    最後,家境要比較困難的,困難戶優先。

    這也算是一項扶貧照顧的政策吧。

    所以當楊若晴簡單的睡了個午覺起床,侍衛便將征錄的名單送到了跟前。

    楊若晴看了眼上麵的十五個名字,基本上都是符合條件的。

    目光在最後一個名字上略做了下停留。

    然後她問侍衛:“這個張有福家裏就一個癱瘓的老娘,他去幹活,他娘咋整?你們可問過?”

    侍衛回道:“我們了解過他家裏條件,對此他說已經跟旁邊人說好,代為照看半日,不影響他去做事。”

    楊若晴便沒再說啥了。

    經過了前陣子修建堤壩可以看出張有福這個人很積極,也能吃苦。

    村裏的決定他第一時間支持,那天安置點剛剛建好,張有福就抽空將他老娘馱去了安置點安置妥當,後麵又陸陸續續的將家裏的東西也搬了一些過去。

    所以等到突然破圩大水灌進村子裏,像薑二那種同樣癱瘓的人就躺在床上被叫天天不應,而張母卻躺在安置點幹燥的鋪子上,被張有福伺候著喝著米湯。

    楊若晴拿起自己的印簽,沾了印泥,在這份名單下麵按下一個猩紅的印記。

    “拿下去安排吧!”

    ……

    因為有了張有福他們這些人的接班,傍晚時候,駱風棠和駱寶寶他們都回來了。

    駱風棠說:“先前帶著張有福他們去隔壁村子那裏熟悉了地形,教了他們救援時的注意事項,我看張有福這人不錯,學的很上心,做事也踏實,也負責,就讓他做了他們二隊的隊長,負責調度船隻和安排救援事宜。”

    楊若晴邊給駱風棠找幹淨的歡喜衣裳,邊聽他說外麵的事兒。

    等到事情說得差不多了,衣裳早找好了,就連洗澡水和香胰子啥的也都一並準備好了。

    “你的眼光我相信,張有福做隊長,應該是沒問題的。”她說。

    “先洗澡,洗完澡出來吃夜飯,今夜你哪都不準去,好好歇息一晚。”她又說。

    好幾天沒合眼了,鐵打的身體也扛不住,到時候身體極度疲憊,體內的太祖血脈衝破控製,就不好了。

    駱風棠看出她在擔心什麽,輕輕捏了捏她的臉說:“放心吧,不會出現你擔心的那些,我自己有分寸。”

    楊若晴朝他笑。

    “對了,”

    走進洗浴房門的時候,他突然又退回幾步對她這說:“咱閨女和景陵應該要回山裏的訓練營去了,好像說明日就走,你去看看她吧!”

    “啊?明日就走啊?我問問去。”

    楊若晴放下手裏的大帕子,叮囑他:“待會拿那塊大帕子自個擦拭頭發。”

    然後一陣風似的去找駱寶寶去了。

    駱寶寶在拓跋嫻的屋裏說話,左景陵安靜的坐在一旁。

    桌上放著好幾碟小點心,全都是駱寶寶喜歡吃的,駱寶寶修長的手指撚著一塊糕點在嘴邊咬了一口,同時還在跟拓跋嫻這兒興奮的說著她劃船救援的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