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氏也從凳子上坐起了身,支楞起耳朵聽她們商量。

    楊若晴卻毅然搖頭,“不行,這四個婦人都是親戚疊親戚,就算放了前三個進去,第四個也會想方設法懇求她們幫忙順便去一趟村後的第四家拿東西。”

    “啊?還能這樣啊?”王翠蓮倒是沒想到這個。

    劉氏出聲了:“肯定要這樣啊,這就是人性!”

    這話說的,讓楊若晴忍不住多看了四嬸一眼。

    劉氏坐直了身子接著說開了:“既然這四家都是親戚的親戚,大家鼻子挨著臉,咋好意思拒絕第四家的請求?肯定偷摸著去村後麵幫忙捎東西。”

    “萬一出了事兒呢?那水可是先淹村子最後麵的人家,那裏積水肯定最深,晴兒不能放,一個都不能放,這個先河不能開!”

    劉氏說得唾沫橫飛,態度竟然比楊若晴還要堅決。

    楊若晴對劉氏讚賞的笑了笑,轉而又跟王翠蓮那耐心的說:“大媽,我曉得你看到她們哀求,心裏不忍,越是這時候咱越不能心軟亂了方寸,強勢一點反倒是保護了她們。”

    王翠蓮先前聽劉氏那一番說,就已經聽明白了這裏麵的厲害關係。

    所以楊若晴再這麽說的時候,王翠蓮自然是連連點頭。

    “我懂。”

    楊若晴笑了笑又說:“我會讓侍衛們將她們的情況全部登記下來,稍後會安排人手進去統一搶救物資的,絕對不是這樣零零散散的放進去亂搞一氣。”

    王翠蓮再次點頭,主動說:“我去門口再跟她們幾個說一聲,叫她們別急,也別亂。”

    “嫂子,你跟我三嫂一樣心慈手軟又麵皮薄,我怕你說不清楚,我跟你一塊兒去!”劉氏放下茶碗從凳子上起身。

    “我去跟她們掰扯明白,讓她們搞清楚到底是幾袋糧食幾隻雞鴨事大,還是自個的性命要緊!”

    楊若晴對劉氏投去一個鼓勵的眼神,“好,那就請四嬸掛帥出征。”

    有了楊若晴撐腰,劉氏這個急先鋒那可是底氣蹭蹭的往上冒,當即就不是她跟著王翠蓮出去了,而是衝到了王翠蓮前頭,雄赳赳氣昂昂衝向了院門口。

    ……

    楊若晴起身回了後院寢房裏去拿點東西,不知劉氏具體是咋樣跟外麵村民那說的,總之當她重回堂屋的時候,外麵的人都散了。

    劉氏也沒回來,但王翠蓮回來了。

    她把外麵的情況跟楊若晴這說:“你四嬸真是厲害,一下子就把那些人給說得沒話說了,這會子人都去了村口那邊觀望。”

    楊若晴含笑點頭,“我四嬸口才確實不錯。”

    最主要的是她還能豁出去臉麵,給她一根雞毛,真能當令箭。

    又過了好一陣,駱風棠他們回來了。

    一個個渾身上下全濕透了,就沒一塊兒幹燥的地方。

    王翠蓮趕緊拿幹帕子給駱鐵匠那擦拭,楊若晴則直接拉著駱風棠回了後院換衣裳。

    路上,駱風棠跟她說起了河堤那邊的情況。

    跟她猜想的差不多,這邊的河堤因為很牢固所以並沒有被水衝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