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沒見過你四叔那樣的男人哎,小氣吧啦的,先前要是他那碗裏的豬蹄讓我咬一口,哪怕隻是舔一下,我心裏也熨帖了。”

    “他看都不讓我看,那就別怪我捂著饅頭和青菜團子不給他了,幾十年的夫妻,莫得感情呐~”

    這一句‘莫得感情呐~,被劉氏喊得抑揚頓挫,聽在楊若晴耳中竟然還很喜感。

    直到回到村子裏,兩人才分道揚鑣。

    楊若晴剛回到後院,就嗅到了濃濃的雞湯香味兒。

    【收集免費好書】關注v.x【書友大本營】推薦你喜歡的小說,領現金紅包!

    但她卻沒有去灶房,而是拿了庫房的鑰匙開了門。

    這間庫房裏儲存的都是米糧,麥子粉等主食。

    楊若晴細細查看了一番,鎖上門,又來了隔壁的庫房。

    這間庫房裏則是糯米粉,玉米,紅薯,紅豆,綠豆花生等可以用作輔食的食材。

    楊若晴看了一圈下來,心中已有了數。

    回到寢房後,她立馬提筆寫了幾封信,信上都隻是寥寥幾句,但內容卻都差不多。

    完事了她喊了影衛進來,“送出去,越快越好!”

    ……

    晌午飯依舊很豐盛,五菜一湯,冒著尖兒的白米飯,雞湯黃稠稠的,僅是看著就有食欲。

    “晴兒,這雞湯是專門為你熬的,你可一定要多喝兩碗。”

    “還有這蝦,對孩子好,裏麵的蝦線我都剔除幹淨了,你吃起來不費事兒。”

    “對了,還有這肉丸子,你怕胖,我用的是全瘦肉搓的,保準你吃起來不油膩。還有這個……”

    飯桌上,就坐著三個人,依次是拓跋嫻,王翠蓮,以及楊若晴。

    駱鐵匠和駱風棠爺倆都在河堤上,尤其是駱鐵匠,原本他都用不著去,因為一家出一個男丁就行了。

    可駱鐵匠是個閑不住的人,得空就去幫忙去了。

    若是他們兩個都在家,那這五菜一湯是妥妥的,一點兒都不會浪費。

    現在他們倆不在家,這麽多菜她們三個肯定吃不完,留到夜裏就沒那麽新鮮。

    楊若晴心裏感念著大媽對自己的用心和照顧,可眼下這個時候,不管從哪方麵打算,晌午這飯菜都要精簡一些才好。

    但這話她這個晚輩不便說,說了怕大媽多心,更不想往她滾燙的心頭潑涼水。

    於是,她偷偷往拓跋嫻那裏看了一眼。

    拓跋嫻溫婉一笑,朝楊若晴這遞來一個讓她放心的笑容。

    婆婆可真是個聰慧的人,一個眼神就明白了。

    吃過飯,楊若晴搶著去收拾碗筷,王翠蓮不讓,於是拓跋嫻便找了個借口支走了王翠蓮,帶著她一塊兒去了小佛堂。

    楊若晴不清楚拓跋嫻是如何跟王翠蓮那溝通的,隻知道當王翠蓮從佛堂裏出來的時候,眼眶微微泛紅,心情似乎很沉重。

    這讓楊若晴心下暗詫,難道婆婆的溝通方式引起了大媽的不適?

    照理不能啊!

    楊若晴正琢磨著是不是得過去試探試探,結果王翠蓮先看到了楊若晴,並且主動的跟她這說話了。

    “晴兒啊,大媽跟你商量個事兒,你可得先答應大媽,不準多想,更不能往心裏去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