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臉色變了變,“這不能吧,那桶是娘屋裏裝東西的,又不是馬桶。”

    鮑素雲也說:“娘那麽講究的一個人,咋可能把那些汙物送過來呢,四嫂你就別說笑了。”

    劉氏滿臉忿忿說:“若不是屎、尿、屁,那是啥?我想破了腦殼都想不出這世上還有啥東西能比屎、尿、屁還臭!”

    楊若晴倒是看清楚了桶裏麵那些東西的真麵目,但她故意不說,讓趙柳兒來給大家揭曉謎底。

    “柳兒你快說!”劉氏再一次催促起來。

    趙柳兒有點扭捏,很不好意思的說:“那桶裏,都是咱奶這幾天換下來的髒衣裳。”

    “啊?”

    堂屋裏的幾人頓時都驚呆了。

    孫氏和鮑素雲齊齊望向劉氏:“四弟妹這咋回事?你之前不是說你都給咱娘洗了麽?”

    “是啊,你叔洗了,但還沒晾幹,這到底咋回事啊?”

    劉氏漲紅了臉,“天地良心,我真的洗了啊,昨天的衣裳我都洗了,全晾在屋簷底下,你們要是不信這就跟我去老宅看啊!”

    “既然你洗了,那木桶裏的衣裳又是哪來的?”

    劉氏被問住了。

    “我看看去,還就不信那個邪了!”

    劉氏蹬蹬著跑出了堂屋,衝進了雨幕裏直奔那恐怖的木桶而去。

    堂屋裏,曹八妹問趙柳兒:“這衣裳是咱奶從哪裏拿給你的?”

    “是從自個屋裏抱出來的?還是從四房屋簷底下收下來的?”

    趙柳兒滿臉為難的說:“我也不曉得啊,我在自個屋裏給倆孩子搓小衣裳呢,奶過來敲門,叫我把這桶髒衣裳送來三嬸家給四嬸,叫四嬸看著辦!”

    “我說我來幫她洗了,可奶不答應,死活要我把桶送給親手交給四嬸……”

    趙柳兒話剛說完,院子裏劉氏就氣急敗壞的大喊大叫了起來。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天底下哪有這樣的老太太?這也太欺負人了!”

    堂屋裏的眾人趕緊一窩蜂到了門口。

    隻見劉氏端起了木桶,把裏麵的髒衣裳一股腦兒往泥水地裏倒,邊倒邊罵。

    也不怕臭了,更不怕頭頂的雨,氣得在地上那堆衣裳裏一通亂踩。

    而泥濘地裏那一堆衣裳,早就被雨水裹得分不清是啥顏色了。

    孫氏和鮑素雲趕緊撐著傘衝到雨裏,一個把劉氏拽了回來,另一個則趕緊把髒衣裳撿起來重新塞回木桶裏,然後拎回了屋簷底下。

    也不知是不是被雨水那麽一番衝刷的緣故不,桶重新被拎回屋簷底下的時候,雖然臭味依舊徘徊不去,但殺傷力好歹沒先前那麽可怖了。

    “這都是老太太秋冬天的衣裳啊,咋這個時節穿這些衣裳呢?不怕身上捂起痱子啊?”

    曹八妹上前來打量著木桶裏的衣裳,很是錯愕。

    鮑素雲說:“看來咱娘單衣裳穿到頭了,真的拿秋冬衣裳來湊合了,這可咋成呢?太熱了,我得給娘整幾套單衣送過去……”

    劉氏已經跳手跳腳,甚至氣急敗壞的打斷了鮑素雲的話:“你們誰要給她送單衣我不攔著啊,今個大家夥兒都在,晴兒也在,一定要給我做個證啊,”

    “可不是我沒伺候好她,該洗的衣裳我都洗了,這些衣裳真不曉得她是啥時候搗鼓出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