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寧府之中。

    “這就好了?”看著金蠶王飛入玉匣之中,駱星辰疑惑的問道。

    “沒有,等著!”

    紫煙挑眉,她一邊將金蠶王收攏進玉匣,重新讓其進入休眠狀態,同時,她掏出了掛在腰間的布袋子。

    解開栓在袋頭的繩索,取出裏麵的物品。

    駱星辰好奇的看著,他發現,紫煙從裏麵拿出來的是另外一隻袋子,同時,還有一隻薄薄的絲綢手套。

    “製作這手套的材料,跟我手裏的網,是不是同一種?”駱星辰問道。

    “對,都是來自西域的一種異種蠶吐的絲,特別珍貴,很堅韌,一般的火,燒不透。”紫煙道。

    “火都燒不透,這也太厲害了。”駱星辰微微驚愕,要不是紫煙拿出了實物,他真不相信這是真的。

    “這世上奇物多的是,以後你慢慢就明白了。”紫煙微微一笑。

    “可惜我手上沒有奇物。”駱星辰覺得有些遺憾。

    “急什麽?你娘,你爺爺,哪個手裏沒有奇物?遲早傳給你。”紫煙道。

    “靠別人穿的算什麽本事,我要靠自己找一件回來。”駱星辰道。

    “也不是不可能,我知道好幾件奇物的失落之地,到時候跟你說,你去找,看你的造化。”紫煙笑道。

    “那就說好了,紫煙姐,你可別忘記。”

    “不會忘的,好了,我要接著治療。”

    紫煙小心翼翼的將手套帶上,同時,從布袋子裏又取出一隻盒子。

    打開以後,用戴著手套的手,在裏麵抓了一把灑在寧成周的背上。

    駱星辰仔細望去……

    那竟是一隻隻幹癟的青蟲!

    落在寧成周背上後,青蟲們仿佛一瞬間就活了過來,開始蠕動著,身體也越來越鼓漲。

    等到幹癟的青蟲,徹底的圓滾起來以後,改變的不僅僅是體型,還有青蟲的顏色。

    從幹癟的青色變化成了詭異的藍色。

    紫煙忽然伸手,抓住一把圓滾滾的青蟲,扔進裝滿清水的盆裏。

    隨後,青蟲的身體就緩緩縮小,而原本的清水,已經染上了一層深藍色。

    “看明白了沒有?”紫煙抬眸問道。

    “明白了,這是吸毒和吐毒。”駱星辰點頭。

    “對,這些蟲處於半死半活的狀態,一般能保存半年,半年以後就要製備一批新蟲。”紫煙解釋道。

    等到青蟲將肚子裏的毒素吐光了,紫煙又開始將幹癟的青蟲,重新回收。

    “小七,你過來,把這盆毒水,處理掉,注意不要倒進井裏。”紫煙吩咐道。

    小七站在附近,一直都沒有說話,現在聽到吩咐,立刻上前來,將一盆藍汪汪的水端了出去。

    等小七離開以後,紫煙冷聲道:“不要裝睡了,你早就醒了。”

    “咳咳,大人果然厲害……”趴著的寧成周咳嗽了兩聲,說話的聲音有些沙啞。

    “那是自然,也不看看,她是誰。”駱星辰在一旁接話道。

    “不管二位是誰,我都對兩位大人的救命之恩感激不盡。”寧成周道。

    “先不說這個,你現在趴著不能翻身,側身都不行,等今晚再休息一晚,明早你可以翻身,然後,你要使用金瘡藥來促進傷口的愈合才行。”紫煙淡淡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