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夜色沉沉。

    那些在炮火中幸存的水賊們,已經被抓上岸了。

    遺憾的是,貨物因船被毀壞,落入水中,損毀了一部分,並未全部追回。

    在船艙裏麵,韓飛魚,紫煙和碧蛇麵前,站著一名漢子。

    此人看來個頭很高,一張臉似乎很樸實,像是一位普通的漁民一般。

    但韓飛魚等人卻已經知道,此人就是那夥水賊的大頭目張榮。

    “張榮,我聽說,以前這一片有一個張家村?”韓飛魚盯著張榮的雙眼,臉上沒有表情。

    “對,我就是張榮,現在落在你手裏,江湖規矩,要殺就殺,要剮就剮,悉聽尊便!”

    張榮脖子一仰,努力做出一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複還的模樣。

    “本來,我還想著留你一命,既然你這麽想死,我也可以成全你。”韓飛魚挑眉。

    這一句話過後,張榮頓時就深吸了一口氣,大聲道:“我不想死,我想活,隻要能活叫我幹啥都行。”

    剛才還一副壯士不怕死的樣子,下一刻就用硬氣理所當然的語調,說出最慫的話語。

    “也沒想讓你做什麽,就是有一些問題要問你。”韓飛魚淡淡道。

    “我可以回答,但是我有言在先,出賣兄弟的事情,我不幹。”張榮道。

    “死都不幹?”

    “對,死都不幹!”

    張榮斬釘截鐵道。

    韓飛魚倒是有些意外了,這張榮還是有點骨氣的嘛。

    “沒讓你出賣兄弟,再說,你那兄弟幾個,都已經抓起來了,你還能出賣誰?”韓飛魚淡淡道。

    張榮張大了嘴巴,愣了一下,想了想,的確是這麽回事。

    他的幾個弟兄,跟著一起來的,結果,被一網打盡了。

    “那讓我說啥?”

    “我記得,水運公司早就在說,以前河上討生活的漢子,都可以加入公司,為何你們不來?”

    其實對此,韓飛魚也聽過好幾種說法,但她還是想聽聽張榮的說法。

    “弟兄們都說,水運公司是吃人的怪物,吃人不吐骨頭,誰要是真信那個什麽入股,完了。”

    “傳聞,進水運公司裏以後,就要做奴隸了,家裏女人都要上交。”

    張榮一邊說,一邊眼睛裏麵還帶著恐懼。

    “是誰告訴你們的?”韓飛魚隻是平淡的發問,沒有嗬斥張榮的荒誕。

    因為,張榮的這種說法,就是她得到的幾種說法裏麵流傳最廣的一種。

    “一開始從哪兒來的,我不知道,我是聽村裏的王婆說的。”

    張榮沒有隱瞞,畢竟,王婆又不是他的兄弟。

    “王婆又是何人?”

    “王婆是村裏的神婆,靈驗的很,我們村的人都信她。”張榮道。

    “好吧,我就問這麽多,你現在回去跟你的弟兄好好說,要想活著,就得聽話,別鬧騰。”

    韓飛魚說完,一揮手就讓人將其帶下去了。

    “我看,這王婆就是一顆棋子,謠言是有意放出來的。”紫煙道。

    “我也是這麽想的,但是,這事兒,我們水運公司管不了,也查不到。”韓飛魚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