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要回村?那人呢?“

    比起鮑素雲這慌慌張張仿佛身後有無數追兵的樣子惶恐樣子,楊若晴則鎮定許多。

    而且她還望院子外麵張望了幾眼,並沒有看到綿綿的身影。

    “她這會子還沒到家,是托人捎話回來的,她陪著她嫂子和孩子回來,今夜暫時在蔣家村她嫂子娘家落腳,明日早上才回來。“

    聽到鮑素雲這話,楊若晴轉過身來握住她的手,微笑著安撫:“我還以為人已經到了家門口呢,既然要明日才回來,那五嬸就不要慌,咱來得及攔她。“

    白日裏娘和五嬸商量了好一番後拿了個主意,五嬸完全可以繼續留在村子裏該幹嘛幹嘛,犯不著為了薑家的事情背井離鄉去躲,那樣無疑是向世人進一步展露自己心裏有鬼啥啥的。

    五嬸正大光明的留在村裏生活,至於綿綿,因為她是年輕姑娘家,心態和麵皮肯定都比較脆弱。

    加之她又是當事人之一,所以綿綿可以暫避,這也是對綿綿的保護。

    何況綿綿並非這臨時離開村子的,而是早前就去了縣城,村裏人也都清楚這事兒。

    所以隻要綿綿這兩日不回來就沒事了。

    沒想到綿綿臨時回來了,不過幸好今夜暫住在蔣家村。

    “五嬸,我爹娘都在我家吃飯,你吃夜飯了嗎?進來一塊兒吃,咱邊吃邊說咋樣?“

    楊若晴又對鮑素雲發出了邀請。

    鮑素雲遲疑了下,還是謝絕了楊若晴的好意。

    “我吃過了,碗筷還沒洗,那你們先吃,我也回家去把碗筷給洗了,待會再過來。“

    “嗯,那也行。“

    楊若晴看出來鮑素雲應該是不太想將這件事在更多的人麵前拿出來說,畢竟這涉及到綿綿一個姑娘家的形象,所以,她也就沒有強留她吃夜飯,並假裝相信她吃過了夜飯。

    鮑素雲回到家後進了灶房,灶房裏鍋碗瓢盆早就洗得一幹二淨,擺放得整齊有序。

    她魂不守舍的坐在灶膛口的滾條石上,陪伴她的是身後草堆裏那隻正在趴窩的老母雞。

    鮑素雲腦子裏翻來覆去都是薑家媳婦登門的事兒,以及綿綿回家後聽到那邊放炮仗迎接的反應,焦慮得不行,生怕閨女被刺激到又傷心一回。

    不知過去了多久,應該是很快吧,外麵院子裏傳來腳步聲,還有孫氏的聲音。

    “五弟妹,你在屋裏不?“

    鮑素雲打了個激靈,邊應邊起身往灶房門口迎接,“三嫂,我在呢,在灶房。“

    孫氏不是一個人過來的,楊若晴陪著呢。

    見到鮑素雲從昏昏暗暗的灶房出來,孫氏皺了下眉,下一瞬便開始心疼起她來。

    “晴兒把事兒都跟我說了,你先別急,咱一塊兒想法子攔住綿綿。“

    鮑素雲苦笑,“綿綿都好些日子沒回家來了,指不定也想了,孩子難得回來一趟我咋能不讓她回來呢?“

    “那就推遲幾天回來,等薑家的事情過去了再回,反正風口浪尖上不回來就行了。“

    孫氏又說,其實這番話是先前過來的路上,跟楊若晴溝通後才有的主意。

    “推遲幾天?“鮑素雲迷茫的望著麵前的孫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