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這話問的,楊華忠和孫氏當時就怔愣住了。

    楊華忠擰著眉,眼神裏露出深深的焦憂和恐慌。

    孫氏則是滿臉的迷茫。

    “會咋樣啊?“她問。

    楊華忠沉聲說:“兩兄弟還不得為了那隻金鐲子鬧得雞犬不寧,到時候梅兒就更沒有安寧日子過了。“

    就算迫於老楊家這邊鎮著不敢明著鬧,可暗地裏的爭奪,肯定少不了。

    到時候豈止是家無寧日,兄弟都要反目成仇。

    經過楊華忠這麽一番解說,孫氏也明白了,頓時陷入了深深的擔憂之中。

    “要真是那樣,那金鐲子就真是惹禍了,這事兒咱還真不能隨便張揚。“孫氏說。

    楊華忠點頭,又琢磨了一下,“回頭我跟老四那通個氣,然後找娘那擺明咱的態度,再把這事兒的利弊分析給娘聽。“

    “梅兒那邊,我們會把她找過來,也開誠布公的問一問。“

    “爹,我有個建議。“

    “說。“

    “爹,你和四叔找我奶那擺明態度,我讚同,但你們找梅兒姑姑來問,我卻是不讚同的。“

    “不僅不讚同,那二十兩銀子,我建議你一次性還給梅兒姑姑,不要再幫她保留了。“

    “給了她以後,接下來他們老王家是咋樣分配那筆錢,都不關咱的事了,咱是親戚,不是她的保姆,不操那份心。“

    “他爹,我覺得晴兒說的在理,咱不管了,也管不著了。“孫氏連忙附和,她其實老早就是這個意思,但孩子爹太過在乎兄妹情。

    說是兄妹,但年紀上懸殊了將近一輩,孩子爹對這個看著長大的妹妹的感情指不定跟看閨女似的,深著呢!

    楊華忠臉色有些發沉,這讓孫氏有點忐忑,怕自己的話引起他的不快。

    好在很快楊華忠就打消了孫氏的擔憂,“放心,我心裏有數。這事兒你們就不要擔心了,我會去處理的。“

    孫氏鬆了口氣。

    而楊若晴呢,除了選擇相信楊華忠,也別無他法。

    自家老爹重情重義,尤其在乎兄妹手足情,有些話點到為止即刻,說太多了隻會讓他為難。

    ……

    老王家。

    這幾天老王家的氛圍非常的好。

    盡管當初當楊華梅提出要分家的時候,大白和紅梅深深的恐慌過,生怕這是被楊華梅給放棄了,往後再沒搞頭了,之前做的那些討好的事情也白搭了……

    可是,當楊華梅一下子甩出二十兩銀子買下老林家的地基,要給大白和紅梅在那兒蓋新宅子的時候,連日來籠罩在小兩口心頭的陰雲突然就風吹雲散了。

    甭管是這兩天跟老林家那談地基,還是商討接下來蓋宅子的事情,大白鞍前馬後,那是全副身心的撲在裏麵出謀劃策。

    而紅梅呢,也不鬧騰了,每天就安分的待在床上養胎。

    等到夜裏大白回來,吃過夜飯關上屋門,小兩口躲到帳子裏說悄悄話,大白依舊是難掩亢奮:

    “今個我娘跟我這商量了,等下月初二就動土挖地基,到時候給咱蓋的院子正屋三間房,東西廂房各兩間,後院還帶茅廁和豬圈雞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