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勇侯府。

    駱星辰回到了府中,他的心情受到了影響,但紫煙不讓他插手東洋人的事情。

    收拾了一番心情後,他坐在書桌上,開始一天的功課。

    但沒多久,他就得到有客人來訪的消息。

    駱星辰放下手中的書籍,來到廳房之中。

    兩名正在喝茶的隱衛立刻站起身來。

    “你們,歐陽慶,公孫霸霸?”

    後麵那個名字,駱星辰不太想念出來,總覺得像是被人占了便宜。

    “就是我們啊,少爺,紫大人讓我們過來幫忙。”歐陽慶說起話來,眉眼之間洋溢著春風得意。

    這隱衛當的,感覺就一個字“爽”!

    從前他是盜賊,那是被官府衙門追捕的對象,過的跟老鼠一般東躲西藏的日子。

    而現在,他是一名隱衛,還不是一般的隱衛,而是有品級,從九品的統製,手底下也能管著好幾個人。

    而且,最大的優勢,他是體製內的人了。

    一想到,自己是體製內的,歐陽慶骨頭都不免酥了,爽呆了。

    公孫霸霸作為師姐,她倒是感覺一般,但這段時日吃的舒服,睡的踏實,不說假話,這也的確比以前盜賊的日子過得好。

    她雖是盜門中人,但也不排斥投靠朝廷。

    “那好,後麵有一些小子,你們幫忙訓練訓練,過幾日,我們一起去白鹿洞書院。”駱星辰道。

    “去白鹿洞書院……讀書?”歐陽慶愣了愣。

    “書院,不讀書還能幹嗎?我記得,你不是一名秀才嗎?還在鄉村私塾當了多年的先生。”駱星辰淡淡道。

    “可是,我也隻是秀才啊。”歐陽慶原本眉飛色舞的臉,瞬間垮了下來。

    當年,他要是能考上舉人,還當什麽盜賊?

    秀才和舉人差距太大了,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中了舉人,意味著鯉魚躍龍門,會改變命運。

    “你參加過鄉試沒有?”駱星辰問道。

    “參加過三次……”歐陽慶伸出了三根手指。

    “三次都沒中舉,看來是你當年沒學好,現在我已經找了好幾位名師,首位的就是有名的月鹿先生,名滿天下的大儒親自教導,你還有什麽不滿意的嗎?”駱星辰語氣中帶著不滿。

    “滿……滿意。”歐陽慶無精打采的道。

    “表現好,我會給皇上劄子,升你的官,讓你風光回鄉,光宗耀祖,如何?”駱星辰道。

    “如何才算表現好?”歐陽慶眼睛一亮,急忙問道,要是他完全達不成的目標,那就如水中撈月一場空了。

    “不需要你考上舉人,隻要你能給那幫小子做個表率,帶著他們奮力讀書,隻要那群小子中,有一位能考上舉人,就算你一份功勞。”駱星辰開出了條件。

    “隻要一個人做到就行了?”歐陽慶追問了一句。

    “對,那就可以了……那幫小子,資質不差,他們是府中新招的暗衛,是優中選優的苗子。”駱星辰正色道。

    “好,少爺,這活我接了。”歐陽慶挑眉,原本沮喪的表情一掃而空,他已經打定主意,要好好訓練那幫小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