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孫氏正在後院搓湯圓呢,灶房裏的小桌上放著一大一小兩口盆,大的那隻盆裏裝的是麵團,小的那口盆裏裝的是餡料。

    在邊上還放著一麵篩子,篩子上墊著一層白色的蒸籠紗布,孫氏把包好的湯圓整齊有序的擺在篩子裏。

    “呀,我滴個乖乖,三嫂你今年大手筆呀,竟然包這麽大個頭的湯圓,這一口都包不下啊!“

    劉氏來到桌邊,俯下身打量著篩子裏的湯圓,每一顆都快趕上鴿子蛋了,比鴿子蛋還要圓潤光滑,還要誘人。

    孫氏幹活說話兩不誤,“往年的湯圓都不夠吃,今年我多包一些,一半水煮一半油炸,油炸的讓大安和花兒他們帶去京城。“

    還有一些順便帶給何家,反正明後兩日就要動身去慶安郡了。

    “三嫂,啥時候下鍋啊?“劉氏迫不及待的問,料子這麽足,賣相又這麽好看,真想快些吃到嘴裏。

    孫氏哪裏能不清楚劉氏的意思,笑了笑說:“再包五六個就下鍋煮。“

    “好嘞好嘞,我幫你一塊兒包。“

    看到劉氏扯起袖子,孫氏原本沒反對,多個人多份力量嘛。

    突然想到楊若晴和小花之前反複叮囑過的,但凡是家裏吃食這塊,千萬千萬不要讓四嬸插手。

    萬一真的推不掉四嬸的殷勤,那也必須讓她先洗手,還得用香胰子洗。

    “不用了,你歇著吧。“孫氏說。

    “哎呀,兩個人更快一些嘛,咱也不是外人。“劉氏說。

    孫氏於是停下手裏的活計,“那先洗把手吧。“

    “不用那麽麻煩,我的手幹淨著呢。“

    劉氏說這句話的時候,儼然忘記了自己抓了一早上的瓜子嗑,還摳了兩回鼻子,撓了一回後背……

    “你的手上都黑了,不洗洗待會白湯圓變成黑湯圓,你還是洗洗吧,我給你打水去。“

    孫氏當真放下手裏的活計去拿水盆了。

    劉氏撇撇嘴,“這包幾個湯圓咋還那麽多講究呢,真是麻煩。“

    熱水很快就端來了,孫氏還準備了香胰子和帕子。

    劉氏乖乖洗了手,妯娌兩個站一塊兒開始包湯圓,劉氏突然想起了自己的來意。

    “三嫂,我跟你說個事兒,保準嚇你一跳。“

    “哦?啥事兒啊?“

    “那個薑先俊,說親啦!“

    孫氏手裏的動作頓住,扭頭看著劉氏:“誰?薑先俊?哪個薑先俊?“

    劉氏樂了,“瞧這話問的,咱村還能有幾個薑先俊,自然是當初跟咱綿綿退親的那個薑先俊啊,那個潑婦的兒子!“

    “說親?你咋曉得的?“

    “我剛親眼瞅見了,項家莊一個叫小琴的姑娘,兩人挽著手臂在那邊田埂裏走路呢,薑先俊還拎著好大一隻籃子,看那樣子八成是送那個小琴回項家莊,兩人邊走邊說說笑笑,卿卿我我的,哎喲喲,看了我都惱火!“

    孫氏的手又緩緩開始包湯圓了,但顯然心思已經不在手裏的湯圓上了。

    “這是啥時候的事兒啊?村裏也沒聽到風聲……“孫氏喃喃著說,心裏卻在擔心這消息傳到五房,且不說老五他們難看,綿綿那閨女心裏八成不自在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