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紅包】現金or點幣紅包已經發放到你的賬戶!微信關注公.眾.號【書友大本營】領取!

    他指著堂屋的方向:“你去問問,那老漢可還想回去跟老太太一塊兒住?用句起雞皮疙瘩的話,他們老兩口子感情早就破裂啦,別說老漢不樂意回去,老太太那邊也是死都不接受的,你這話啊,好心是好心,可行不通,行不通哦!”

    楊華洲擺擺手,轉身欲走,餘興奎又追上來攔住。

    “老漢昨夜又弄濕了床單。老五,你說這咋整?”

    楊華洲愣了下,“啥?我爹尿床了?咋還加個又呢?他隔三差五的尿床?”餘興奎的表情很複雜,“哎,這話咋說呢,老漢不是尿床,而是,而是……”

    “而是啥啊?老餘你快說啊,這是要把我急死!”

    餘興奎抬手做了個噓聲的手勢,又把楊華洲往灶房裏麵拉了幾步,湊在他耳邊低語了幾句。

    “啊?還有這種事兒?”

    這回,換做楊華洲震驚了,嘴巴張得合不攏,眼珠子也差點瞪出來。

    直到走出那宅子往大路這邊走,滿腦子都還在回蕩餘興奎說的話。

    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仿佛踩在雲端的來到了楊華忠家,結果發現院子門鎖著,顯然三哥三嫂去老宅探望娘還沒回來呢。

    楊華洲也懶得回家了,雙手往袖子裏一抄就勢往門口背風的地方一蹲,還在腦子裏琢磨先前餘興奎說的話。

    直到頭頂罩下楊華明訝異的聲音:“嘿,老五,你咋跟這蹲著啊?”

    楊華洲抬起頭,發現不僅三哥三嫂回來了,連四哥四嫂也跟過來串門了。

    這也好,省得他同樣的話多說一遍。

    “三哥,四哥,我有事兒要跟你們說,關於咱爹的。”

    “嗛,老漢肯定又在鬧騰,他的話題我是不想聽哈!”楊華明直接擺擺手,臉上一片漠然。

    楊華忠拍了下楊華洲的肩膀:“有啥話先進屋再說。”

    那邊,孫氏早已掏了鑰匙開了院子門,招呼著弟弟弟媳們進家門。

    到了堂屋裏,孫氏照例又要去泡茶拿瓜子點心來招呼。

    楊華洲很是焦躁的說:“三嫂別忙活了,先聽我把事兒給說了吧。”

    “啊?”

    孫氏詫異的看了眼楊華洲,又將問詢的目光投向楊華忠。

    在孫氏的待客理念裏,哪怕你一天來一百回,我就要泡一百回茶招待你一百回。

    長坪村有些村民摸到了孫氏的這個特性,有時候在池塘那塊漿洗口渴了,跑回家去又比較遠,這種情況下她們會找個借口,比如說,過來借一根棒槌啊,一隻刷子啊啥的,然後跟孫氏攀談幾句,說幾句好聽的話。

    往往這種時候,別說一碗茶了,孫氏都恨不能留對方在家裏吃了早飯再走。

    幸好楊華忠是村裏的裏正,平時跟那些婦人沒啥語言交流,麵對那些婦人的時候也不愛笑,故意板著臉,所以她們在不敢在孫氏這兒得寸進尺,頂多混到一碗茶,抓把瓜子就走了。

    就孫氏這種性格,楊華忠說過她好多回了,但沒轍,這是與身俱來的性子,跟當初孫老太如出一轍,孫老太臨終都改不了,孫氏怕也改不了。

    “你就聽老五的,這會子先別忙活,說正事要緊。”楊華忠給孫氏拿了主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