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孫氏親口承認自己讚同"兩頭婚",楊若晴之前的沮喪頓時就被源源不斷的力量給驅散了。

    孫氏能接受,那是因為母愛扭轉了孫氏的思想。

    而楊華忠對小安的父愛,也一點不輸給孫氏的母愛。

    孫氏能想通能接受,楊華忠應該也能,隻不過他的脾氣不如孫氏這般隨和,身為一家之主的他,在某些事情上有著鮮明的自我主張。

    但無妨,時間的打磨可以漸漸軟化他的。

    “娘,我仔細想了下,這事兒吧光咱跟爹那裏說也不好使,回頭我去把四叔五叔,長根叔大牛叔,我駱大伯,甚至我嘎公他們全給收買了,讓大家夥兒一塊兒來勸我爹,車軲轆戰似的不停的碾壓,我爹肯定也會答應的。“

    這就叫洗腦。

    大膽創新的做法,或許你一個人沒有勇氣去做,但當你身邊出現了很多同樣的聲音時,莫名你就會滋長出勇氣來,甚至覺得這件事其實還不錯。

    【看書領現金】關注vx公.眾號【書友大本營】,看書還可領現金!

    “那你看著辦吧,橫豎我是一點兒主意都沒有了,你爹那兒我都不敢多勸。“孫氏又說。

    “娘你不需要勸,物極必反。“

    母女兩個就著這事兒達成了默契,孫氏這才將心思重新放回手裏的蛋炒飯上。

    發現楊若晴已經吃得快要見底了,孫氏心中暗暗歡喜,抬起自己的碗趁著楊若晴沒提防狠狠扒拉了兩筷子到楊若晴碗裏。

    “娘你這是做啥呀?我都吃飽了。“

    “吃飽了也不多這兩筷子飯。“

    “我暈,好吧,我吃。“

    “晴兒啊,娘還有一事兒想問你。“

    “啥事兒?“

    “咱小安跟蓮兒那閨女,是啥時候好上的啊?我咋一點兒眉目都沒聽那小子回來說呢?“

    “他小時候有啥都跟咱說,這事兒倒瞞得嚴嚴實實的,當真是長大了喲。“

    孫氏說這些話的時候,是一半高興一半失落啊。

    楊若晴自然能聽出孫氏那種複雜的情緒的,就好比現在辰兒和大誌的家書裏,很多內容都已不如從前那樣事無巨細的交待了。

    等到他們真正長大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隻怕家書就隻剩下隻言片語。

    但這沒啥,失落,也伴隨著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長大了有了自己獨立的思維和人格,有自己的心事和秘密。

    就算再融洽的父母跟子女關係,你都沒法做到彼此完全透明,沒有半點秘密。

    人都有自己的隱私和秘密。

    楊若晴用肩膀親昵的碰了碰孫氏的肩膀:“準許他有自己的隱私和秘密,咱隻要明白,不管小安多大,他都是娘你的兒子,當娘你有啥事兒,哪怕在天涯海角,不管跟哪個姑娘在一塊兒,隻要娘一聲召喚,他都會回到娘的身邊來照顧娘,這不就夠了嘛?“

    孫氏笑:“我當然曉得你弟弟是個孝順的孩子。“

    “那不就夠了嘛!“

    “我這心裏呀,是既盼著他早日成個家,可看到他把蓮兒那姑娘藏得那麽隱秘,我這心裏又有那麽一點點的不是味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